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邗江标准将成国家光伏行业连接系统首个标准

发表于:2013-11-23 00:00:00     来源:扬州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光伏组件接线盒用二极管技术要求》和《地面用光伏组件连接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编制讨论会在扬举行。这两个标准是依据邗江区扬杰电子企业标准制定的,在进一步完善后将向全行业征求意见,并上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审批。一旦通过,邗江标准将成国家光伏行业连接系统首个标准。 

“光伏二极管是很小的部件,却是光伏接线盒最关键部件。”参加研讨会的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发电系统分为电池板、接线盒、逆变器三大部分,在太阳能发电过程中,光伏二极管起到重要桥梁作用。“比如,有落叶或小鸟落在光伏电池上,电流经过被遮住的这一块时就会发热,产生能量损耗,甚至能把电池板烧坏,而装上旁路二极管后,电流就从二极管流走,从而保护了电池。”

“我们从2002年开始生产普通二极管,起初完全模仿德国产品。后来设计开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获客户好评。”扬杰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模仿跟随,到创新替代,要进一步提升国内光伏行业产品形象,设立标准已迫在眉睫。据了解,目前扬杰电子光伏二极管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7%,居同行之首。

这样高的市场占有率绝非偶然,其背后是扬杰电子巨大的科研投入。2009年企业研发投入774万元,2012年达到1500万元,三年翻一番,这在同行业中实属少见。

扬杰电子高新产品在国内市场上“攻城略地”,也引起自主创新能力很强的世界500强公司关注。日本夏普公司人员到扬杰电子考察刚离开,松下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来为合作“踩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