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非洲光伏市场报告——坦桑尼亚与莫桑比克

发表于:2013-11-22 17:14:31    

索比光伏网讯:现任职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GIZ)负责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可再生能源开发项目”的项目经理TobiasCossen为我们介绍了坦桑尼亚和莫桑比克地区的光伏市场概况。

在坦桑尼亚,光伏项目开发一直得到政府的扶持,该国正计划增加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总构成中的占比,从目前的4.9%增至2015年的14%。

根据估算,坦桑尼亚累计光伏装机量从2005年的100kW增至2012年的逾5MW。2011年,太阳能发电系统销量约为2MW,由于大型项目规划以及持续上涨的家庭光伏系统需求量,2012年和2013年的销量均有所上涨。

目前大多数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是通过农村电气化以及捐赠资助的项目。不同于肯尼亚地区,坦桑尼亚市场或将持续上涨,因为短期内该国大部分地区的项目不会并入电网,这也为基于可再生能源的迷你电网提供了机遇。

此外,多座兆瓦级项目正在商议中,或者处于项目规划阶段,这或许将大大改变坦桑尼亚光伏市场的形势。Cossen指出,众多投资者与光伏企业家正计划利用坦桑尼亚的FIT补贴以及稳定的政治气候开发光伏农场。

提及农村电气化,Cossen表示,光伏发电在可并入主要电网但经济上不具可行性的地区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根据最新的《扩大可再生能源项目》报告透露,大约1490万人口用不上电。这一数字约占坦桑尼亚总人口数的33%,由于人口密度较低,迷你电网意味着成本过高,因此通过独立发电系统是最佳的方式。根据一份最新的乡村电气化调研显示,该国20%的人口可能适合采用迷你电网。

Cossen表示,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在莫桑比克地区,由于上网电价较低,其中包括相对稳定的供电服务,光伏项目开发主要是离网应用系统。

鉴于该国人口的稠密度以及仅有大约11%的人口实现了电气化,该国政府正通过农村电气化机构(FUNAE)采购大量的进口光伏设备。因此,该国市场主要以采购和招标形式为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