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并购丹尼克斯五周年,南车时代电气交出漂亮成绩单

发表于:2013-11-2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索比光伏网讯:目前,南车时代电气国内基地在IGBT器件销售上突破6万只的规模,在新能源装备、直流输电等市场份额上也持续扩大,加上丹尼克斯公司,整个公司的功率半导体产业从研发实力、市场份额、产品线都稳居国内第一位,并有望跻身世界行业前三强。

五年前,在全球金融危机阴云笼罩下,南车时代电气度过英吉利海峡,成功并购世界知名半导体企业丹尼克斯公司75%的股权,成为中国轨道交通企业首宗跨国并购案例,一时间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

南车时代电气依托在中国市场上良好的产品应用平台,研发和资本实力以及对互利双赢的承诺最终打动了丹尼克斯公司上下的心,而丹尼克斯在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技术的研发实力以及背靠欧美发达市场的优势也对南车时代电气有很大的吸引力,良好的互补性推动双方一拍即合,达成共识,实现联姻。

并购后,南车时代电气通过资金注入、技术升级、硬件改造、文化融合等手段,对丹尼克斯进行“输血性”改造和整合,投入数亿元,将其原有的4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升级为6英寸芯片生产线,新开发多个1700伏以上高等级IGBT模块,大大拓宽了原有的产品线。同时,在南车时代电气的支持下,一个全新的功率半导体研发中心投入使用,这个中心汇集了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40多名顶尖的行业专家,开展前沿性功率半导体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成为中国轨道交通企业第一家海外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研发中心。

与此同时,丹尼克斯公司销售收入由并购前的1400万英镑增长到2012年的2500万英镑,员工人数增加了10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增加了40多人。“在南车时代电气的支持下,丹尼克斯有机会进入了更大规模的市场,进入更高行业技术平台,获得了与世界级半导体厂商同台发展的机会”,丹尼克斯首席执行官保罗·泰勒说道,“这是一场合意的并购”。

并购为南车时代电气带来了“核变”效应,南车时代电气充分发挥丹尼克斯作为海外“桥头堡”的作用,加速整合全球性的技术、人才、市场资源,加快国内功率半导体产业的产业化进程,特别是在高端器件IGBT上,南车时代电气在2009年率先建成国内首条IGBT模块封装线。

2012年12月,南车时代电气自主研制的轨道交通用3300伏等级电压IGBT芯片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这是由中国企业研制并成功批量装车应用的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IGBT芯片,至此也让中国南车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自主掌握集IGBT芯片研发、模块封装、系统应用于一体的企业。

同时,南车时代电气积极与中国科学院、美国电力电子系统研究中心等院所开展联合研发,集中力量开展下一代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研发,公司整个功率半导体产业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突破8亿元的规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