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运通索赔收尾:江西赛维以所持股份抵偿

发表于:2013-11-22    

京运通在2012年受大客户江西赛维身处光伏困境的波及,10余亿元合同成泡影,仲裁赢得的2.9亿元赔偿至今未解决。幸好,江西赛维持有的京运通股份将于2014年9月解禁,届时江西赛维将以其所持有的京运通800万股股份收益向京运通支付6296万元赔偿。

京运通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与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运通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还款及担保协议》。其中,北京京运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是京运通的控股股东;江西赛维持有京运通800万股股份,现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多方协商并确认,以2013年11月5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计算,江西赛维方以其持有的京运通800万股A股限售流通股股票作价6296万元冲抵其在《裁决书》下应付的同等金额即6296万元;若实际抛售价格高于该作价,则最终价格以实际抛售的为准。北京京运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承诺为江西赛维的付款义务向京运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主债权数额为6296万元。

京运通股价11月21日收于9.52元,800万股股权的市值约为7616万元。

京运通与江西赛维曾是亲密且核心的伙伴。京运通成立于2002年,2007年与江西赛维开始关系密切,最终于2008年开始逐渐取得江西赛维的大额订单,并由此成为国内多晶硅铸锭炉三强。2011年京运通上市时,江西赛维也收获了京运通部分股权。

京运通招股书显示,其对江西赛维一度存在大客户依赖,直到2010年才有所改观。2008、2009年,江西赛维都位居公司第一大客户,销售额分别占公司当年销售收入的34.17%和50.87%。

然而,就在2012年6月,京运通一纸公告宣布将终止其在2008年与赛维签署的采购合同,涉及剩余461台设备,金额高达11.6亿元,当时仅收到1.14亿的货款且未确认收入。京运通称,针对江西赛维违反合同约定的情形,公司曾向其催发《发货通知》、《付款通知》等,但一直无果。

为此,京运通不得不诉诸仲裁。京运通去年12月称,已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作出的仲裁案裁决书,裁决江西赛维向京运通支付违约金2.9亿元左右。

但是,江西赛维无力支付全部现金。2013年9月,双方签署《和解协议书》,江西赛维将已经支付的合同预付款共计1.13亿元左右冲抵仲裁赔偿;除去股份抵偿外,江西赛维还同意将其获批的200兆瓦电站与京运通合作开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