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储能系统将大幅提升电网安全性

发表于:2013-11-21 09:39:07     来源:solarF
 第八届柏林国际可再生能源储能大会强调了小型电池解决方案增加稳定性及避免光伏电激增的潜力。

第八届国际可再生能源储能会议今天在柏林结束了。会上强调了小型电池解决方案在提高电网稳定性、避免光伏电突然增加的潜力。

大量光伏电接入电网被人们描述成一种不稳定的力量,增加了电网的成本和消费者的用电费用。

本次会议主要聚焦了分布式电池系统通过吸收光伏电及高峰发电来缓解上述问题的作用。

会议研讨会上一位专家表示:小型分布式储能系统通过减少了扩建电网的需求而节省了所有的人的开支。他解释了仅多大一小块电池就能将发电高峰时期回输电网电量减少40%来稳定电网。他建议为电网电压设立标识,这样电流就会流向电池而不是电网。

他表示,这个是一个十分直截的解决方案,只需要向电网加装软件,而不需要安装电网级储能系统或扩建电网。

降低资本成本

该教授还给出了使用电池储能系统为电网"减负"另外一个原因。安装数千个小型储能系统的成本比安装一个大型储能系统所必须的资金要多。

对于有家庭的人来说,他们很高兴可以安装一个电池系统。而投资回报率仅为3%左右。相比之下,那些要求修建更大储能系统或电网扩建工程的投资这来说,他们预期收益为7%到10%每年。如果我们可以从人们手中低息拿到资金,我们能省去很多。

目前项目反馈


而在此次会议中,还对德国2013年5月份制定的储能鼓励政策进行了评估。该鼓励项目就是通过为购买电池提供必要的资金来鼓励安装光伏及储能系统。德国政府第一年制定了2500万欧元预算。而其中,加入项目的资质之一就是拥有一个可以外部控制的开放界面,这可以让电网运行商来影响电网负载功能。

但是电池供应商Hoppecke公司的员工表示:自从该项目在今年9月份开始以后,已经有1700人申请储能项目贷款,总计2860万美元。
他表示:项目的大多数人都是新近安装光伏系统,而并非改型。安装商和太阳能公司表示:高达75%的消费者选择没有补贴的电池,而其中大部分消费者反对设置开放接口进行外部管控的要求。

他建议:项目期限延伸到2015年之后,而每年资金将增加5000万欧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