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障碍清除 分布式光伏将迎爆发式增长(附股)

发表于:2013-11-14    

近日,据权威人士消息国家能源局将于近期正式推出《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管理办法》。这意味着,政策障碍完全清除,国内分布式光伏迎爆发增长。

自2012年10月以来,国内不断完善光伏发电相关政策。2013年7月份,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后,相关部分细则一直紧张制定。8月份,能源局还和国开行就为光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联合发文,加强对光伏企业的金融支持。8月26日,可再生能源电力附加提高落实,光伏业的补贴资金到位。随后的8月底,光伏电站项目管理办法发布,此前招标电价到期后,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建设将有章可循。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王斯成透露,国家能源局正在统计各地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规模,补贴电价确定后,项目管理办法很关键,地方才能据此申请项目,以及和电网进行结算。

《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管理办法》将对各地分布式光伏电站规模设置配额。但这一配额不是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度意义上的配额,而是各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预期装机规模。

回顾去年,光伏产业可谓是一片惨淡,行业处在寒冷的冬季。订单萎缩加上欧美的“双反”调查,使大多数企业亏损。面对光伏企业困境,今年国家陆续出台扶持政策。继7月出台光伏“国八条”、9月出台《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后,近日国家能源局又在《关于征求2013、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意见的函》中要求,在不出现弃光限电的情况下,2014年光伏发电的建设规模将提高两成达到12GW,其中分布式光伏8GW,显示了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对于光伏发电的支持。

与此同时,光伏产业的信贷政策也出现好转。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发布的《促进银行业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中提出,实现授信客户导向管理,避免光伏产业信贷政策“一刀切”;实现灵活信贷管理,支持光伏企业走出困境;积极支持兼并重组,推动光伏产业结构调整;积极规范利率管理,降低光伏企业财务负担等措施。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从2013年10月1日起到2015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太阳能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财税和信贷政策这无疑为整个光伏行业引来了“源头活水”。

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中国分布式光伏启动和爆发利好国内电池组件、EPC、逆变器等全相关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