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SMA三季度财报:净亏损580万欧元

发表于:2013-11-09    

德国逆变器制造商SMA Solar Technolog yAG近日公布2013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据财报显示,SMA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2%,至2.48亿欧元(3.33亿美元),运营利润率-2.7%,净亏损580万欧元(780万美元)。

2013年,SMA面临重重困境。该企业今年前三个季度总营收暴跌41%,仅为7.09亿欧元(9.52亿美元),出货量亦下降33%,至3.96GW,运营利润率-4.2%。不过,前三个季度期间,SMA海外销售规模占总营收比例从上半年的67%增长至69%。

IHS太阳能部门总监Sam Wilkinson表示:“欧洲光伏市场的疲软已对SMA今年的业绩造成影响,不过该企业业绩有望于明年恢复增长。”

据IHS预测,2013年,欧洲逆变器出货量下降50%,竞争加剧。此外,德国与意大利这类成熟市场部分部门的价格降幅已高达20%。

  预计2014年海外业绩反弹

尽管受到欧洲市场疲软的不利影响,但IHS认为SMA已为2014年做好准备。IHS指出,SMA在美国三相逆变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是少数进军日本市场的西方逆变器制造商之一。

SMA首席执行官Pierre-PascalUrbon声称:“SMA已对企业结构做出调整,以期应对发生在全球太阳能市场中类型各异的变化。作为一家从事光伏系统技术的专家,SMA的战略性定位即满足全球能源过渡时期的各类要求。”

在公布三季度财务业绩数日之前,SMA预计2014年总营收增至10-13亿欧元(14-18亿美元),并且回归盈利。该企业还计划于2014年启动采用集成电池的逆变器生产线。

公司股东亦对SMA的未来持乐观态态度。最近几个季度,该企业股票一直表现强劲。

  人事调整与收购Zeversolar影响营收

据财报显示,2013年前三个季度,SMA的运营利润率受到人事调整开支(2000万欧元,合2700万美元)的影响。今年7月,SMA宣称,鉴于全球太阳能市场并不景气,公司将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裁员680全职员工。

此外,随着中国相关部门批准收购后,目前SMA已正式持有中国江苏兆伏艾索新能源公司(JiangsuZeversolarNewEnergyCo.,Ltd.)72.5%的股份。今年3月,SMA宣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补充道,SMA已经向兆伏艾索支付了大约4000万欧元现金用于收购或者的股份,此次收购交易可回溯至2013年1月1日。

SMA表示,这两项开支对销售额造成影响,不过公司仍实现收支平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