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券商高频推介分布式光伏股 企业仍然忧虑

发表于:2013-11-07 00:00:00     来源:金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来,多家券商在给高净值客户举办的投资会议中,频繁推介涉足分布式光伏的个股,包括爱康科技、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等。券商人士形容,“券商推荐的频率非常高,让人不禁想起光伏产业刚刚兴起的那段时间。”

与券商的乐观、投资人的热情相比,光伏行业的公司仍显得有些“不安”。

券商高频推介

在政策的刺激下,光伏行业似乎又活了过来。

除了推介会,券商也在积极组织研究员撰写分布式光伏的研报。

同花顺提供的数据显示,从10月份到现在,券商关于光伏的研报就超过60份。

上述券商人士对《金证券》记者称,由于今年7月份国务院正式印发的《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8月份,国家能源局又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三季报陆续发布后,A股光伏行业公司业绩都出现了明显增长,所以很多投资人开始对分布式光伏股跃跃欲试。

“无论是从政策支持上,还是概念炒作上,分布式光伏确实是一个热点。”这位券商人士说。

企业仍然忧虑

券商很乐观、投资人很热情,与之相比,来自光伏企业的资深人士则显得很忧虑。

“光伏发电站分为两个类型,一类是大型地面电站,主要在西部;一类是分布式电站,就是现在提的这个,在屋顶上发电。我们虽然也想借助分布式电站的名头推进公司发展,但说实话,现在主要做的仍然是大型地面电站,很多公司都和我们一样。”江苏一家知名光伏企业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说。

他称,从所在公司实际经验看,目前在做分布式光伏业务时,“申请补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今年8月,国家能源局批准了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提出示范区内每度电补贴企业4.2元的政策,“西部大型地面发电,是每度电补贴我们一块钱,虽然补贴少,但那边发电量用电量很大,分布式发电补贴多,但用电量怎么样、发电屋顶怎么选都还不清楚,所以我们暂时还是以西部的业务为主。”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A股公司中,明确获得分布式发电项目的只有阳光电源。

事实上,近期私募方面提及光伏的频率也在增多,不过有私募人士提醒,分布式光伏现在确实是概念大于实际,“真正公司受益还要等很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