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是福还是祸?

发表于:2013-11-07 08:54:40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索比光伏网讯:3月实际破产的中国尚德电力控股的救济对策已经确定。中国的中型光伏面板厂商江苏顺风光电科技将以30亿元收购尚德电力的主力子公司、拥有工厂的无锡尚德电力。无锡的国有企业无锡国联接管尚德电力控股,专注于面向光伏发电站的投资业务以实现重建。获得工厂后顺风光电的生产能力将提升,这可能成为面板行情波动的主要原因。

无锡尚德电力在无锡市内拥有3家工厂。鼎盛时期年产能达2000万千瓦以上。顺风光电将获得年产能为140万千瓦的最先进生产线,扩大面板生产。将向自主投资的光伏发电站供货,以提高盈利能力。

对于在美国纽约上市的尚德电力控股,江苏省无锡市的主权投资公司无锡市国联发展公司决定斥资超过1亿5千万美元进行收购。面板生产工作将委托给无锡尚德电力,尚德电力控股今后将专注于有望获得高收益的光伏发电站投资。

无锡尚德电力背负着超过100亿元的债务,不过业界相关人士透露,预计大部分债务将被免除。顺风光电除了30亿元之外,还将向3月份之后运营着工厂的无锡国联支付2500万美元,即便如此美国调查公司NPD Solarbuzz分析师韩启明仍表示顺风光电将以很少的钱获得大规模的生产设备。

由于与欧美的贸易摩擦和供给过剩导致价格下滑,光伏面板的市场行情持续低迷,不过全球对再生能源的关注度很高,估计中长期市场规模将会扩大。另外由于尚德电力和欧美光伏巨头接连破产,当前市场行情开始呈改善趋势。据NPD Solarbuzz统计,今年7~9月期全球光伏面板需求为900万千瓦,同比增长了20%,比4~6月期也增长了6%。

不过,国际半导体制造装置材料协会(SEMI)统计显示,2012年全球光伏面板的生产能力为8100万千瓦,开工率为48%,创历史最低水平。由于包括欧美企业在内的光伏面板巨头申请破产,预计今年的生产能力将减少10%以上,但是即便如此产能依然过剩。如果顺风光电以增产空间巨大的无锡尚德电力为基础实施增产,很可能成为行情波动的主要原因。

不过,中国另外一家光伏面板厂商的高管增指出,“光伏面板的技术革新速度很快,而尚德电力在最近2年多里技术开发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能否获得客户的信赖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