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光伏产业迎来第二个最佳季度

发表于:2013-11-04 11:05:50    

索比光伏网讯:2013年第二季度,美国光伏发电系统装机量达到832 MW——较2013年第一季度上涨15%,但略逊于2012年第四季度的1,311 MW装机总量。

根据美国GTM Research与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共同发布的《美国光伏市场洞察报告》透露,今年第二季度全美光伏发电系统安装量达到832 MW——创下有史以来装机量第二高的一个季度。

历经令人振奋的2013年第一季度——当时光伏系统安装量达到725 MW——第二季度装机量呈现激增态势并达到832MW,这致使全美累计运行光伏安装总量达到8,858 MW (8.85 GW)。而史上唯一能够“击败”这一安装记录的是去年第四季度的安装总量,2012年第四季度美国光伏系统安装总量达到1,311 MW。

然而,对于2013年下半年的装机量预测更加鼓舞人心,GTM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光伏系统安装量将达到4,372 MW,而2012年美国光伏系统安装总量为3,366 MW,同比上涨30%。

大型项目装机量上涨 住宅项目有所减少

按照产业类别区分,美国公用事业级光伏市场促成了二季度的惊人涨幅。上述报告发现,第二季度共计安装了38个独立公用事业级项目,装机总量达到452MW,目前在建的公用事业级项目装机量则为3.9GW。

与此相反的是,美国住宅光伏市场较上一季度相比仍然趋于平缓,这是一年多来住宅光伏系统安装量首次没有出现上涨。二季度非住宅市场有所收窄,反映出产业整体下滑趋势并且将延续至2013年全年。

然而,2013年美国一些最为知名的品牌大笔投资于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例如连锁巨头沃尔玛在这方面可谓是“一马当先”。迄今为止,该零售巨头已经安装了89M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紧随其后的是Kohl、Costco和苹果公司。

从美国各州情况来看,2013年,加州市场将在住宅、非住宅及公用事业级项目领域遥遥领先,其中夏威夷在住宅光伏项目领域位居第二,新泽西则位列非住宅项目第二名,亚利桑那州在公用事业级项目领域内“摘得银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