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澳UNSW与瑞士美国几所高校合作制造高效硅基光伏电池片

发表于:2013-10-31 14:37:37    

索比光伏网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正与亚利桑那州大学、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Caltech)及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共同制造高效且超薄的硅基光伏电池片。

上周,美国能源部宣布SunShot计划向光伏研发项目拨款6000万美元,该计划在增强海外合作方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亚利桑那州大学(ASU)已获得350万美元的拨款,用于创造下一代硅基光伏电池片,目标效率为29%。该学校正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瑞士联邦理工学院以及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合作研发,而所有这些院校都已被列入Sunshot计划拨款资金的合作方。

这个由新南威尔士大学等组成的太阳能光伏研究团队于2008年曾凭借PERL电池片创造了硅基光伏电池转换效率达25%的世界纪录。

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与可再生能源工程学院负责人Rid Corkish表示:“这些研究人员都堪称是美国及欧洲最顶尖的光伏电池及物理学研究团队,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他们共同合作。”

他补充道:“我们将共享物理学资源和想法,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协作,发挥出比单个研究团队更大的研究成果。”

该研发项目将专注于论证最新的超薄硅基光伏电池结构可以使硅基光伏电池片达到光电转换效率的理论极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