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林洋电子:分布式光伏电站龙头股诞生

发表于:2013-10-28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公司公告与华电集团旗下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拟开发规模达500MW 位于江苏南通滨海园区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该合作框架是公司首个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有二:一是证实了市场前期对公司拓展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预期;二是项目规模大大超过市场的预期(<50MW)。公司有望成为A 股分布式光伏电站龙头股票。该协议的签订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明年及以后,近期主要影响公司的估值,其PE 有望由20+向30+迈进。我们维持先前的推荐逻辑:1)智能电表是“现金牛”业务,可提供安全边际;2)LED 和光伏都是前景看好的新兴产业,公司在这两个领域具有后发优势,有望后来居上,支撑公司未来持续成长;3)低估值。我们将公司3 个月目标价由22 元上调至29.7 元,对应2013 年30 倍左右的PE,维持买入评级。

分布式电站协议规模大超预期,后续对业绩影响大

公司将与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华电集团子公司)下属的华电南通在江苏南通共同建设500MW 分布式光伏电站,其中300MW 为风光渔互补光伏电站,剩余200MW 为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项目,该分布式电站协议规模大超市场预期。具体项目,预计公司将采取与华电成立合资公司的模式进行合作,采取EPC-部分参股运营-转让的商业模式。当前来看,EPC将是由公司承担,参股细节有待后续确定。只计EPC,按5%的利润率算,该合作协议将为累计公司带来约2.5 亿元的利润,再加上后续的参股股权转让的收益,该合作将为公司贡献非常可观的利润。由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在国内刚启动,还没有很成熟的商业模式,预计双方将采取先小规模试点,再逐步推广的策略完成上述合作,有望在3 年左右完成上述协议。

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空间巨大,与华电合作模式有望大规模复制

能源局大力推动分布式光伏发展,至2015 年国内分布式光伏累计将达到20GW(截至2012 年底约2GW),2013~2015 年将有1800 亿元巨大的建设空间。近日,能源局也上调了2014 年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计划,由4GW 上调至6GW。华电在电站运营和并网方面,公司在BT 和申请地方示范项目补贴等方面具备战略互补关系,随着合作的深入、商业模式的探索和经验的积累,二者的合作模式有望在今后分布式电站开发中大规模复制。

上调目标价至29.7 元,维持买入评级

暂不调整公司盈利预测,3 个月目标价由22 元上调至29.7 元,维持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