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岛首个公交光伏发电站启用 预计年发电量超10万千瓦时

发表于:2019-12-25 11:21:58     来源:大众网

项目规模1000平方米,总装机76千瓦,年平均发电量预计可达10.64万千瓦时,能够满足3到5部纯电动公交车的用电需求……12月24日,位于武昌路5号的公交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青岛市首个公交光伏发电站。

据了解,电池板总面积为1000平方米,这也是青岛公交首次引入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建成了岛城首个分布式光伏电站

公交隧道巴士公司技术信息部部长杨光辉介绍,今年,公交集团在武昌路停车场新增建了6台180千瓦的双枪直流充电桩,以满足该站所有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同时配备了防雨棚。

在新建充电桩的同时,还尝试在防雨棚上方安装由多个多晶硅电池片组成的太阳能发电电池板,不仅充分利用了雨棚上方的空间,还能通过太阳能发电获得效益,以此达到节能减排、环保低碳的效果。

据介绍,该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设计总功率为76千瓦,综合青岛地区的光照情况,预计年度发电量约为10.64万千瓦时。“共安装了276块功率为275瓦的光伏板,总容量76千瓦,分为两个大模块,每个模块经过逆变器集中电源,通过低压电缆送至箱变旁的并网柜,由国家电网实现并网发电。并网柜内由国家电网安装计量电表,实际发电度数购买。”杨光辉说。

“光伏发电的引入,可以满足3到5部纯电动公交车的用电需求。”杨光辉介绍,光伏发电引入公交场站,不仅能够促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增加社会效益,按照工业电价1元每千瓦时计算,每年能够节约电费10.64万元,经济效益也很明显。据悉,太阳能作为绿色新能源,是光伏发电系统引入公交充电场站的一次从无到有的有效尝试。下一步还将扩大安装规模,在现有的公交充电场站统一推广,以增加绿色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