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雪上加霜!REC陷债务危机

发表于:2019-12-25 11:24:14     来源:光伏测试网

REC Silicon近日发布的一项声明表示,芬兰银行Nordea已经收回了因其某家子公司在2012年破产而获得的1700万美元的赔偿贷款。

猜测造成该项贷款的子公司可能是从事硅片制造业务的REC Wafer,在其母公司RECSilicon拒绝弥补12亿挪威克朗的资产负债赤字后,该公司于2012年8月被迫申请破产。

1700万美元的赔偿贷款带给REC Silicon新的压力。

REC主要在美国生产多晶硅。因为中美光伏之间的双反措施和贸易战以来的201、301调查,从美国生产的多晶硅完全被排除在中国市场之外,中美贸易战几乎将REC上绝路。

REC今年夏天完全停止了华盛顿多晶硅工厂的生产,解雇了最后100名员工,只留下了一位维修人员以保证设备可以在REC能重新进入中国市场时恢复生产。

10月,REC多晶硅业务计划关停在美国的全部生产设施。(光伏贸易战又一坏手:REC Silicon考虑出售Montana工厂)

截至9月底,REC的银行存款仅为4620万美元,根据REC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出售工厂设施将能够让其还清债务,但这将会让REC Silicon在中国榆林一家多晶硅工厂持有的15%的股份成为该公司唯一的创收业务。

10月10日,REC宣布其位于新加坡的600MW异质结电池产线开始量产,是全球第一个0.5GW以上的量产HJT项目。早在2018年,REC便作出600MW异质结产能规划,2019年8月,REC与梅耶博格与梅耶博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梅耶博格的设备,与潜在的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提升其600兆瓦异质结技术(HJT)和SmartWire连接技术(SWCT)生产能力,而今已投产的600MW异质结产线希望能带来新的业务希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