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普 | 分布式光伏系统电站项目该注意哪些问题?

发表于:2018-06-30 18:00:00     作者:零点光伏 来源:零点光伏

1、租赁屋顶要规避哪些风险?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由于不受规模指标限制, 日益受到投资业主的青睐。然而电站运行期要25年。在25年的电站运营过程中,屋顶业主可能出现破产、被司法机关查封,或者将屋顶出售等情形, 对于光伏电站来说,都要避开这些隐藏的雷区。

必须确定:房屋本身合法,无法拆除、禁用风险。承租人在签署合同前,应首先要求房屋业主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房屋产权证明,房屋未被抵押、查封等有效证明。房顶出租方有权签合同。合同期限是有效的。能源管理合同的期限为25年应该是不违反现行法律法规的,但是鉴于目前仍有争议, 为稳妥起见,建议在能源管理合同约定项目周期为20年, 并同时约定:协议到期之后,双方对能源管理协议以补充协议形式续签5年。

2、每一个光伏电站都要接地,你知道吗?

光伏系统的接地是光伏施工人员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之一,尤其是小容量光伏系统,人们对于接地、防雷并不十分重视。但是不做接地会因为设备对地绝缘阻抗过低或漏电流过大而报错,影响发电量,甚至危害人身安全。其次,没有遮蔽的或高处的金属体更易遭雷击,不做接地设备可能会被雷击,造成人身损失。

1)、组件侧的组件边框和支架都必须做好接地。

2)、逆变器侧有保护接地和工作接地两种。

3)、配电箱侧防雷接地和箱体接地。

从组件侧、逆变器侧、配电箱侧三个方面做好系统的接地,减少后期不必要的运维,保障系统稳定安全高效的运行。

3、关于系统的操作和使用

光伏发电系统总的原则是先断交流再断直流。当您想停止系统的运行时,应先断开并网接入柜里面的并网断路器,断开你比拿起直流侧开关,最后断开直流汇流箱内的直流断路器。光伏组件必须保持插头干燥和清洁,确保他们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光伏组件附近禁止放置可燃性液体、气体和易爆炸等危险物品。关于逆变器,禁止遮挡逆变器的通风装置。断开逆变器的交流或直流电压的顺序:首先断开交流电压,然后断开直流电压。

来源:阿瑟顿新能源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