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3-10-26 09:50:58作者:刘珊珊
江苏博纬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大学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武汉大学工学部新能源实验室完工。该项目于2013年8月中旬进场施工,历经20天完成施工并通过验收。

        武大微网项目采用两种工作模式,并网工作模式和离网工作模式,并网就是微电网与市电电网并接,并优先使用电网的电能,当停电或故障时,微网独立运行,可将负载分级控制。

        该项目配有电力系统管理软件,可以记录大量的环境参数及曲线、发电量及发电曲线。可将负载分级管理达到自动控制或远程控制的目的。

        武汉大学并网型微网示范工程,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清洁可再生的能源,更重要的是能够使用户对并网型微网的运行特性以及在运行过程中微网与大电网之间的交互影响进行分析验证,为将来大量并网型微网持续、健康的接入电网提供经验,并为相关规程、规范的制定打下基础,同时也便于教学研究使用。

        微网是一种新型的网络结构,是一组由微电源、负荷、储能系统和控制装置构成的系统单元。光伏微网将光伏电池视为电源,将光伏板吸收的光能转化为电能通过控制装置储存到储能电池里。
QQ截图20131026094834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江苏博纬陈光标向绿色青奥捐献价值百万光伏发电系统

江苏博纬陈光标向绿色青奥捐献价值百万光伏发电系统

由江苏博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陈光标先生向南京青奥会捐献光伏发电系统的捐献仪式于2013年10月29日在江苏博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博纬陈光标光伏组件光伏发电
2013-10-31
陈光标称将进入光伏行业

陈光标称将进入光伏行业

30日,陈光标在“向绿色青奥会捐赠光伏发电系统”的现场称,自己认为光伏产业发展很有希望,做这个也是在做环保,而且还要向贫困家庭捐赠价值一千万元人民币的光伏发电系统。

博纬陈光标光伏产业
2013-10-30
江西发改委考察博纬新能源 分布式将成光伏应用主流

江西发改委考察博纬新能源 分布式将成光伏应用主流

江西省发改委节能中心、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兰志华处长一行10人,于今年9月5日来到江苏博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考察组一行与博纬新能源公司就分布式光伏发电、节能技术和业务等开展了深入交谈。

博纬新能源发改委分布式
2013-10-26
博纬新能源——澳洲的月亮比较圆

博纬新能源——澳洲的月亮比较圆

2013年五月,博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带着自行研发的“cool boy光伏逆变器”系列产品参加了第51届澳大利亚国际太阳能会议暨展览会。

光伏逆变器博纬
2013-07-01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11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24年度N型光伏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琏升光伏科技”)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股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HJT
2024-04-12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4年4月9日,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在乾钢科技公司总部举行了以“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为主题的研讨会。三家合作单位聚焦光伏新能源行业,共同探讨和研究光伏支架用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

乾钢金属德龙钢铁光伏新能源
2024-04-10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与兴储世纪董事长侯为贵会谈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与兴储世纪董事长侯为贵会谈

12月13日,自贡市委书记何礼率队赴深圳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与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就深化企地协作、产业协同,助推自贡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川南渝西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共同谱写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深入交换意见。

兴储世纪钠离子电池微网
2022-12-19
海岛保供电,科华光储微网点亮海岛绿色发展新路径

海岛保供电,科华光储微网点亮海岛绿色发展新路径

云淡天高,海风微吟。走进浙江省瑞安市北麂渔岛,只见岛内整齐排列的光伏组件,正与一台台科华SPT光伏控制器以及PCS双向变流器高效互联,将缕缕阳光转化成涓涓绿电,点亮渔岛内的千家灯火。

科华数能光储微网系统
2022-12-08
中腾微网成功中标马尔代夫12个岛光柴储微电网项目

中腾微网成功中标马尔代夫12个岛光柴储微电网项目

2021年08月26日,中腾微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中标马尔代夫12个岛光柴储微电网总承包项目。此项目是中腾微网在马尔代夫地区自26岛微电网项目之后的第二个微电网项目,中腾微网在与众多国内外竞争对手的角逐中最终

中腾微网储微电网
2021-08-27
天合光能再次进军马尔代夫 承建微网扩建项目

天合光能再次进军马尔代夫 承建微网扩建项目

2020年11月10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再次进军马尔代夫,将在其北部13个岛屿承建光储柴三位一体的微网项目,包括3.5MW光伏、1.525MWh储能及柴油发电设备。天合光能马尔代夫项目岛屿位置马尔代夫是世界上最大的

天合光能微网扩建项目
2020-1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武汉大学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验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