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新能源大会签6太阳能项目 光伏业Q4有望扭亏

发表于:2013-10-25    

在无锡新能源大会上,包括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尚德)与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风光电)签署战略协议在内的6个太阳能项目集体签约。

有业内专家表示,新能源产业依然是世界各国未来竞争的战略产业,随着我国与欧盟“双反”的初步和解,以及近期国内有关光伏业政策的陆续出台与完善,都为新能源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昔日光伏行业“大佬”无锡尚德破产重组的最新动向,令外界倍加关注。昨天开幕的2013年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上,无锡尚德破产重组管理人杨二观代表无锡尚德与顺风光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再次向外界释放无锡尚德重组现最终进展的信号。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包括无锡尚德与顺风光电的签约在内,昨日无锡新能源大会上共有6个太阳能项目集体签约,场面极为热闹。一同签约的还有:保利协鑫与无锡新区管委会签订分布式能源投资框架协议;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海润光伏、中设集团中设无锡机械设备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签约等。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杨昆表示,新能源产业依然是世界各国未来竞争的战略产业,预计至2015年,国内太阳能装机容量有望达1000万KW,风能将达1亿KW,庞大市场将刺激国内相关产业的新一轮复苏。

“新能源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产业,对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昨日指出,不过,随着海外新兴市场的崛起和国内相关政策的出台,中国新能源产业,尤其是光伏产业通过科学整合,正逐步回归理性。

晶科能源全球品牌总监钱晶日前表示,我国在光伏全产业链的任何环节都是最大的制造者和消费者,也是人口最多、电力消耗最大的国家之一,同时是拥有良好日照土地面积最多的国家之一,随着经济实力的日趋强大,将推动中国成为这场革命的主导者之一。

保利协鑫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舒桦也表示,2013年以来光伏市场需求增长态势好于预期,下半年以来光伏行业开工率稳步上升,预计大部分企业有望在第四季度扭亏。

据媒体报道,“分布式发电”、“新能源应用”两大主题也是本次无锡新能源大会论坛讨论的焦点。而国开行相关人士昨日在无锡新能源大会上也提及接下来将重点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