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杭州光伏地图:6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数量全国第一

发表于:2013-10-23    

近日,市发改委和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联合发布杭州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应用地图,杭州成为全国第一个发布本地光伏应用地图的城市。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建成和在建6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数量居全国第一,总装机容量为70.63兆瓦,每年相当于可为国家节约4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万多吨。

  政策效应

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国家层面政策已经相当完备,浙江省的政策已经新鲜出炉,期待杭州市本土化的政策出台

自去年10月以来,国务院和有关部委在推进光伏产业发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国家电网的《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的工作意见》、国家发改委的《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能源局的《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等。特别是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就是“光伏国八条”,提出到2015年,光伏装机容量要在35GW以上的目标,还要建设100个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1000个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小镇及示范村,这些目标给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有了政策的支持,未来十年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黄金时期。对于东部地区来说,以自发自用为主的光伏电站将大量涌现。”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说,杭州自2009年以来,已积累了很多的光伏应用示范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市政、厂房、商业大楼、医院、学校,还包括公交站亭、光伏路灯、光伏车棚等,这些项目基本上是以光伏发电就近消纳的自发自用形式为主。

赵永红认为,杭州的光伏发展空间巨大,杭州光伏企业总体上产能都不大,经过多年发展,全市产生了一批有丰富项目经验的光伏企业,这些企业大部分是组件企业转型过来的,在今年国内市场正式启动这样的良机到来之时,这批企业已经成功从光伏制造型企业转型成系统集成和服务型企业,为多元化的光伏应用提供从产品到系统,从建设到运营维护的一站式服务。

“这个企业转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开放国内市场的过程中,不是说光伏制造商天生就懂怎么去建光伏电站,通过这次发布光伏应用地图,我们要告诉人们,杭州已经有很多光伏项目了,是全国光伏电站数量最多的城市,同时杭州已经有经验丰富、并且以转型下游来提升自身差异化竞争力的光伏企业。我们欢迎全社会有建设光伏电站项目需求的单位,来和我们的光伏企业合作。”赵永红说。

 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哪些好处?

  富阳的“美丽乡村千户民居屋顶光伏瓦发电项目”,五年多时间就可收回成本

在以前,建光伏电站,需要申报,批不下来就不能做,而现在在光伏新政之下,只要业主和光伏企业谈好就可以做了,然后在市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即可。

杭州60多个光伏电站,几乎都是自发自用,这也符合国家的政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