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林洋电子:明年国内拟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6GW,大幅高于市场预期,上调盈利预测

发表于:2013-10-2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事件:

昨日,国家能源局网站全文刊登吴新雄讲话。吴新雄强调,要“积极扩大分布式应用规模”,“2014年全国拟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600万千瓦,国家能源局将给各省(区、市)下达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指导性规模指标”,“研究分布式发电相关的项目备案流程、电量计量、电费结算、补贴拨付、税务处理等具体细则,有望10月底前完成”。

评论:

明年新增光伏装机量大超预期。此前我们预测明年国内分布式光伏装机量4GW,此次能源局座谈会提出的装机量6GW,高于此前预测50%,其中,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新增装机在4.8GW以上,除示范区建设继续推进以外,能源局提出要积极扩大分布式应用规模,各地区自行建设各种分布式光伏示范区。我们预计未来分布式地区性质的示范区将在上述地区“遍地开花”,行业需求面临井喷局面。

并网等政策实施细则10月底前出台。讲话明确指出分布式发电相关的项目备案流程、电量计量、电费结算、补贴拨付、税务处理等细则10月底前出台,要切实增强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我们预计此前一直掣肘业主投资分布式的主要问题有望在月底前解除,很多此前因为政策实施问题搁置的项目将加速推进。

再次强调国内光伏EPC企业受制于资金链,林洋电子优势明显。目前EPC公司多采用与业主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电站部分股权占用的资金要在项目稳定运营一段时间后收回,资金占用期限进一步拉长。林洋电子拥有充裕的账上流动资金、没有长期借款,资产负债率为光伏全行业最低,预计未来年电站开发规模在100MW以上。

上调盈利预测:考虑到明年国内装机容量大超我们此前预期,我们上调明年国内电站收入确认规模至100MW,假设30%的权益占比,预计实际可确认的EPC规模在70MW,维持电表、海外光伏和LED收入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5、1.44、1.70元,目标价28元,“买入”评级。(申银万国证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