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荣德“撇开”尚德 订单已超60%

发表于:2013-10-18 20:25: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从2012年起蔓延至今年年初,扬中市光伏骨干企业荣德新能源,生产经营遭遇了从未遇到过的“自由落体运动”,至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处于半停产状态,产品利用率仅30%。而荣德的单一客户——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公司,也在今年的3月被破产重整。

然而,就在短短的4个月后,荣德7月份的销售已突破亿元,8月开始申报纳税,现金利润达6000万以上,一举扭转去年底现金利润亏损5800万的不良状态。那么,究竟是什么支撑着荣德应对光伏寒冬带来的一系列冲击和挑战?

“四月份,我们开始接触市场,可那时候底气不足。”荣德副总经理笪宏杰回忆。此前,荣德客户单一,销售份额中无锡尚德占了90%,依托尚德这棵大树,荣德曾一度风光无限,毫无争议成为本市光伏行业的老大哥。

重新出发,趟市场大河时他们也走了点弯路。“为了博揽客户,当时我们做过些亏本生意。”好在荣德并未就此消失开拓进取的勇气,他们吃一堑长一智,笪宏杰说,“在长期的探路过程中,我们不仅积累了经验,也开拓了产品的适用范围。”通过直接销售、代工(OEM)、与上游供应商易货等方式相结合,荣德全力保障了资金的正常运转率。

如今,在同行业普遍限产、停产的形势下,荣德接到的订单还不少,第3季度的销售额也持续在1亿元以上,10月份更有望突破1.5亿。荣德已逐渐摆脱对“大树”的依赖,对无锡尚德的销售份额已由90%降至30%,客户从单一的尚德一家发展到17家,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国企和台资企业。

如今,荣德人开始积极探索如何能走得更稳健。

从今年的第三季度开始,荣德在销售势头良好的情况下,对现有的客户进行业务、信用评级,评出偏向性客户,建立战略长单,在整个光伏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重视产业共赢,抱团共渡难关。目前的战略合作订单已超60%。另一方面,荣德也成立了专门的开发投资部门,加快开拓海外市场。

目前,荣德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高端技术研发,由技术副总路景刚博士护航,有望在明年将荣德多晶硅的转换效率提高至18%,而此技术一旦成熟,将成为世界最高标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