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国开行在京召开分布式光伏示范园区融资推动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发布时间:2013-10-18 06:50:04
 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17日在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融资推动会上表示,国开行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各类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主体提供多元化信贷产品支持,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健康发展。同时,重点配合国家组织建设的新能源示范城市、绿色能源县、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等开展金融服务,保障信贷资金规模,建立和完善分布式光伏发电贷款风险管理体系。

专家和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光伏补贴、金融信贷支持等相关政策的研究和出台,预计光伏行业整合将提速并出现集中度逐渐提高的趋势。

建议延长贷款期限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近一两年光伏行业低迷,银行发放的相当一部分贷款难以收回,今年以来银行对光伏行业贷款慎之又慎。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给予光伏企业贷款的利率普遍较高,且贷款门槛也高。一般而言,光伏企业在申请银行贷款时需提供额外等额担保。目前只有少数银行能够提供10年甚至15年以上的长期贷款,多数银行给予的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这与光伏电站通常25年的运营期限不匹配。对此,多位光伏业内人士表示,希望未来政策允许银行适当延长光伏行业贷款期限,尤其是尽量降低民营企业大规模开发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融资成本。

银行业人士表示,目前仅国开行等少数几家银行是介入光伏行业贷款较多的“大户”。某股份制银行信贷部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光伏行业政策面持续向好,但仍需等待总行的策略安排。

2010-2012年,国开行光伏发电贷款余额增速达135%。截至今年8月底,国开行累计发放光伏发电贷款481亿元。其中,支持上游设备制造企业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贷款余额达190亿元,占全部光伏发电贷款余额的46%。国开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国开行贷款支持的国内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占我国大型并网光伏装机的60%以上,同时支持国内制造企业“走出去”项目72.8万千瓦,拓展了国内制造企业的国际市场空间。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黄河公司与国开行青海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河公司与国开行青海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7日,在黄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文忠的见证下,黄河公司总会计师葛明波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治中分别代表各自企业签署了《“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黄河公司国开行
2023-04-10
三峡新能源与国开行、特锐德、禾望电气座谈

三峡新能源与国开行、特锐德、禾望电气座谈

3月18日,三峡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国庆与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战略客户部局长缪信山一行在京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展开交流。赵国庆对缪信山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开行给予三峡新能源的大力支

三峡新能源国开行禾望电气
2021-03-22
晶科能源与国开行签9000万美元额度贷款协议

晶科能源与国开行签9000万美元额度贷款协议

2015年年初,世界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其子公司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晶科能源”)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签订了9000万美元额度的贷款协议。

晶科能源国开行光伏融资
2015-01-30
国开行青海分行针对今年新增光伏项目总投资近100亿

国开行青海分行针对今年新增光伏项目总投资近100亿

国开行青海分行对青海省光伏产业的支持始于2008年,于当年支持了黄河公司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多晶硅项目,承诺贷款11亿元,使该项目得以顺利建成。

国开行青海光伏产业光伏项目
2014-09-01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市场的不断拓展,屋顶光伏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然而,在推进绿色能源的同时,各地政府也针对屋顶光伏项目制定了相应的限高政策,以确保项目的安全、合规与高效。屋顶分布式

屋顶光伏限高政策
2024-03-08
自然资源部:进一步改进优化重大能源项目用地审批

自然资源部:进一步改进优化重大能源项目用地审批

2月28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优化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建设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供土地要素保障。要取消重新预审,不再对建设项目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申请总面积超出用地预审总面积达到10%以及范围重合度低于80%的重新预审。

能源用地政策
2024-03-04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10月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十四五”期间,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到203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

碳达峰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10-09
智能光伏:国强兴晟获得A轮融资,国家能源集团、东方三峡、中信等参与

智能光伏:国强兴晟获得A轮融资,国家能源集团、东方三峡、中信等参与

近日,国强兴晟获得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交蓝色基金、中信金石投资、国家能源集团、东方三峡投资、中信证券投资、招银国际、常州市工业转型发展基金等投资机构。

智能光伏清洁能源融资
2023-08-10
爱旭股份拟定增60亿元加码N型ABC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爱旭股份拟定增60亿元加码N型ABC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7月28日,爱旭股份发布公告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600,000 万元(含本数), 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公司拟在浙江义乌建设新一代 N 型 ABC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项

爱旭股份N型组件光伏融资
2023-07-28
收益翻番!华昶景合打造工商业光伏全新融资租赁模式

收益翻番!华昶景合打造工商业光伏全新融资租赁模式

2022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87.41吉瓦,同比增长59.3%。其中,工商业光伏新增装机达25.86吉瓦,同比增长236.7%,刷新了工商业分布式年度新增装机记录,光伏市场形成了集中式、户用、工商业光伏三足鼎立的新格局。如今,

华昶景合新能源融资租赁光伏发电
2023-06-25
晶科科技入选融资融券标的股票 “长期价值”属性凸显

晶科科技入选融资融券标的股票 “长期价值”属性凸显

为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健康长远发展,今日(10月21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扩大了主板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将主板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的800只扩大到1000只。其中,晶科科技(601778.SH)正式纳入上交所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自2022年10月24日起施行。

晶科科技融资融券光伏企业
2022-10-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开行在京召开分布式光伏示范园区融资推动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