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找到“好东家”的理由

发表于:2013-10-14 08:52:03    

索比光伏网讯:10月8日,一个重磅消息再次将无锡尚德推向舆论焦点。据了解,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10月8日的竞聘中击败英利、天合光能及保利协鑫等多个潜在对手,重整方案获通过,被定为重组无锡尚德的战略投资候选人。

资本接手强于同行兼并

资本对任何一个行业都是极其重要的,如果把产品比作一辆汽车,资本就是发动机,没有发动机的推动,任何的汽车都不能上路。对光伏产业来讲,现如今资本对行业的重要性已经远远大于技术,因为全球光伏晶硅组件技术已经达到了临界点,很难通过技术提升来降低发电成本,进而扩大光伏应用规模。然而资本却能做到这一点,通过资本对光伏电站盈利模式的创新,或许可以带动光伏产业继续向前发展。

资本到底有多重要,在此我们不妨用一个案例来说明。小米科技公司在2013年上半年就已售出703万部小米智能手机,已经接近2012年全年719万台的销售总量。该公司2013年上半年的收入为132.7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了2012年公布的126.5亿元人民币。半年700万部的销量、132亿的销售额,或许小米与联想、三星等品牌还有一定差距,但如果你知道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就一定会为这样的业绩感到震惊。

小米公司正式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手机自主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小米公司由著名天使投资人雷军带领创建,主要由来自微软、谷歌、金山、MOTO等国内外IT公司的资深员工所组成,这就是成功的关键。换句话说,虽然小米公司成立的时间较晚,但资本的强势介入可以整合手机行业最优秀的资源,因此它可以在短时间内推出高质量的产品,并获得市场认可。

以小米的成功来看待今天的光伏产业,顺风光电接手无锡尚德,尚德无疑找到了一个好东家,这比尚德被同行兼并要强很多。

首先,今天的无锡尚德负债107亿元人民币,只有巨大的资金才能盘活整个"烂摊子",在这一点上借助行业外的资本就显得非常重要。业内企业诸如英利、天合、保利协鑫等资金链非常紧张,根本没有经济实力也很难找到合适的融资渠道去解决钱的问题。同行对尚德感兴趣,又不愿背负尚德巨额债务,看重的更多是尚德的品牌力量,同时兼并尚德去实现自己低成本扩张产能的目的。

相比之下,顺风光电的现金和融资能力都比业内企业强,更利于其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