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buzz:2013年光伏市场需求再创纪录

发表于:2013-10-04 00:00:00     来源:PV-Tech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索比光伏网讯:市场调研公司NPD Solarbuzz日前公布最新一期的Solarbuzz季度报告,其中指出,全球光伏产业终端市场需求在2013年第三季度内达到了9GW的新纪录。该份报告同时对2014年的市场需求做出了预测,预测值在45-55GW之间。

Solarbuzz宣称,2013年第三季度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近20%的增长,环比上一季度出现了6%的增长。据Solarbuzz称,2013年第二、三季度的新增光伏安装了需求同样创下新高,两季度总量达17GW。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内,Solarbuzz预计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需求量将出现10-12GW的增长。

在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后,Solarbuzz季度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出现的价格平稳趋势,并且组件产品销售均价相比去年第三季度出现了不到1%的下滑,这与第二、三季度所出现的约12%的价格下跌幅度相比大为不同。Solarbuzz断言,今年终端市场收益连续三个季度均超过了130亿美元。

对于201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Solarbuzz预计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需求增量将在10-12GW之间,其中一半预计将来自中国和美国。

Solarbuzz预计,在某些领先太阳能光伏国家计划在明年三月份开始实施的补贴率下调将导致2014年第一季度出现繁忙景象,因为很多项目开发生可能会抢工完成项目,以获得2014年四月前,政策调整前的补贴。Solarbuzz预计,尤其是英国和日本,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内出现项目抢工高峰期。

2013年最后一个季度内的终端太阳能光伏系统市场收益将有望达到210亿美元,从而将全年收益率推高至650-750亿美元。Solarbuzz的报告还列出,在2011年和2012年内,组件和系统的平均价格比今年分别高出20%和50%,全球全年收益额分别为920亿美元和680亿美元。

该份报告与IHS市场调研公司最新公布的《光伏市场需求跟踪》季度报告中的预测数字相左。两家公司均预测在201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内,市场需求将出现增长,并将延续至2014年初,但是IHS对2014年市场需求量的预测数字仅为保守的41GW,而Solarbuzz则预计该数字将在45-55GW之间。Solarbuzz表示,其报告分析了太阳能光伏安装量排名中签100个国家的光伏终端市场预测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