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意大利司法机关查封尚德电力37个电站

来源:财新网发布时间:2013-09-24 15:58:43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代码:STP,下称尚德电力)9月23日公告称,于2013年9月19日收到意大利布林迪西法院发布的一项裁决通知,通知决定查封由Global Solar Fund S.C.A.SICAR(下称:GSF)投资的公司所建造的37个太阳能电站,总装机容量约30MW,约占GSF拥有的太阳能电站总装机容量的21%。

公告指出,在法院目前发布的裁决中,法院诉讼的指控主要为:多个太阳能电站在获取建造许可权方面可能存在不当操作,尤其是在环评、设计和获取电价补贴方面存在犯罪嫌疑。

有权威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这些电站的资金来源为国开行提供的5.5亿欧元贷款,并以尚德电力作为担保。按当初协议,如果电站无法按期完成并获得资金偿还贷款,尚德电力作为第二还款来源将承担担保责任。

此外,按尚德电力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从GSF投资的电站项目中得到了1950万美元的投资回报。权威人士认为,这些电站被当地司法机关查封后,电站带来的投资回报可能成为镜花水月。

尚德电力公告称,法院同时下令冻结由这些电站获得的上网电价补贴和投资收益。根据意大利法律程序,GSF及参与电站投资、建设的相关公司部分人员被送达了审前拘留的命令。为了决定下一步行动,GSF目前正在根据法院要求的规章进行评估,尚德也正与GSF协作来保持GSF的运营,并使GSF的运营符合法院的裁决。

GSF是一个投资基金,是为向拥有或开发太阳能发电领域项目的私营企业投资而成立的。这只2008年2月在卢森堡成立的基金,注册资本3亿欧元,原定总募集目标是5亿欧元。尚德电力当时成立该基金的目的是在欧洲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

尚德电力2011年年报指出,截至2011年12月31日,GSF投资的项目已完成约145兆瓦的发电量,并有143兆瓦的发电量已并网发电。但一位熟悉意大利项目情况的尚德人士透露,“这是一个虚报的数字。截至2011年底,实现并网发电的只有73兆瓦,还有70兆瓦虽已并网但还没有发电”。这意味着,这些项目的收益情况要远逊于宣称。

虚假信息正是此次当地司法机关对电站采取行动的原因。路透社报道指出,GSF涉嫌为了更快获得审批,将项目分成若干小单位,建造没有获得许可的光伏电站,同时还虚报工程进度,以赶在最后期限内获得意大利政府的补贴。

为建设这些电站而获得的资金还隐含着其他问题。尚德电力声称,GSF一般合伙人的母公司GSF Capital Pte Ltd(下称GSF Capital)涉嫌“反担保”欺骗。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日前,尚德电力TOPCon组件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且创行业全链条国产供应链碳足迹认证数值新低(376.1kg eq CO2/kWc)!该认证是对尚德电力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尚德电力碳足迹
2024-03-20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近日,北盛股份旗下公司张北恒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50万平价上网项目首台光伏机组并网成功,该项目部分采用了尚德电力555W和550W单玻高效光伏组件,作为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为打造京津冀地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23
农光互补,点亮新年! 尚德电力供货山东沂水200MW项目(一期70MW)

农光互补,点亮新年! 尚德电力供货山东沂水200MW项目(一期70MW)

12月31日,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承建的沂水黄山铺镇200MW农光互补项目(一期70MW)实现一次性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分别采用了尚德电力Ultra X单玻及Ultra V双玻高效组件。

中国电建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05
湖南石峰区百余台光伏发电设备被贴上查封公告

湖南石峰区百余台光伏发电设备被贴上查封公告

原告株洲某实业有限公司诉被告青海某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后,原告公司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法院依法准许并作出查封、冻结、扣押被告公司名下价值四百余万元财产的保全裁定。

发电设备查封
2020-06-11
尚德宣布在意大利布林迪西的全球太阳能基金(GSF)的进展

尚德宣布在意大利布林迪西的全球太阳能基金(GSF)的进展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之一,今天宣布关于在意大利布林迪西的全球太阳能基金(GSF)资产的进展情况。

GSF尚德组件查封
2013-10-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意大利司法机关查封尚德电力37个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