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政策点评:多晶硅市场环境改善

发表于:2013-09-2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事件:

商务部近日发布初裁公告,认为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存在补贴,将从今年9 月20 日起,对相关产品征收6.5%的临时反补贴税保证金。

此前一同被调查的欧盟和韩国的上述产品未公布初裁结果。

点评:

多晶硅市场环境改善

这是继7 月我国对美国、韩国地区进口的多晶硅征收反倾销税后的又一举措,旨在维护我国多晶硅市场的健康竞争秩序,保护我国多晶硅厂商正常运营。

根据初裁结果,赫姆洛克半导体公司、AE Polysilicon Corporation 及其他美国公司被征收6.5%的临时反补贴税保证金,另有三家公司因微量补贴或未接受补贴而无须缴纳保证金。在多晶硅领域,我国企业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韩国,因此对美国部分企业征收6.5%的饭补贴税对我国市场的影响有限,但不排除以后对韩国、欧盟等企业的进一步调查和举措。我国企业的生存环境正在逐步改善。

我国多晶硅企业业绩正逐步改善

此前,由于外国企业在我国的多晶硅倾销,加上下游需求萎缩导致的全行业不景气持久,我国近八成的多晶硅企业退出行业,现存的企业多是有规模实力的大厂,也都是减产运行,行业在低谷期的兼并整合初具规模。从价格端看,多晶硅价格近期连续上涨,筑底已经完成,行业景气度正逐步回升。从三季度的情况来看,多晶硅行业市场虽然依旧严峻,但是各项经营指标都有所好转。

行业整体景气度拐点显现 关注行业龙头

目前行业的各个产业链环节都竞争激烈,企业的生存状况基本取决于成本的控制能力,龙头企业纷纷通过技术改造和地域优势来降低成本,逐步释放规模效益,以较低的产品价格来抢占市场,同时保证一定的收益。因此,“成本为王”的选股思路依然使用,建议投资者选取具有技术和规模优势,成本控制能力强的企业以及质量有保障,产品能获得溢价的企业。推荐:隆基股份、特变电工、中环股份、阳光电源、航天机电。(渤海证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