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光伏产业联盟成立 千亿产业打造新增长极

发表于:2013-09-17 09:08: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在省经信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四川省光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通威集团经选举成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天威新能源、四川巨星等企业成为副理事长单位。

在行业“寒冬期”成立联盟,无疑令我省光伏行业上下游企业为之振奋。该联盟提出,将促成四川建成完善的光伏产业链条和健康的应用市场,推动四川光伏业发展壮大,将四川打造成为全国甚至全球的清洁能源示范省。

  下半年光伏业接近黎明

在全球光伏市场需求增速减缓、国内产品出口阻力增大、产业发展不协调等原因影响下,我国光伏行业企业普遍面临发展困难。

不过,今年以来行业已经迎来转机:国务院下发“国八条”力促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欧盟表决通过了中欧光伏价格承诺方案……“光伏产业正处在黎明前的黑暗中,而黑暗中已能看到一丝曙光。”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昨日表示,多重利好之下,一些企业已经扭亏为盈,行业逐步出现转机。

自从7年前通威进入光伏产业,刘汉元一直对该行业持乐观态度。“我国光伏产业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既是挑战,也是促进产业调整升级的契机。”他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