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提水 富民人不担心没水喝了

发表于:2013-09-10 11:44:37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云南昆明富民县首个太阳能光伏提水工程通过验收。随着工程建成使用,富民县普黑泥村全村408人、600多头大大牲畜的饮水问题得到了解决。同时,利用光伏提水,每年节约电费4万元。

“有了太阳能光伏提水,以后我们不用担心没水喝了。”看着自家水管里流出来的清水,普黑泥村村民何自强高兴地说。随着富民首个太阳能光伏提水工程建成,普黑泥村全村408人、600多头大大牲畜的饮水问题得到解决。

从富民县城出发,沿着曲折的山路,大约行驶50多公里,来到位于富民县赤鹫镇辖区内的一个人口仅有408人的小山村——普黑泥村。汽车行驶至普黑泥村委会办公地点,一抬头,一幢2层楼的小房子顶上,铺满了太阳能发电板。这便是富民县的首个太阳能光伏提水工程。

普黑泥村是富民县辖区内比较缺水村庄之一,村民以往全靠山泉水维持日常生活,然而每年9月份以后,干旱导致村子周边的山泉水枯绝,人畜饮水出现困难。为解决村民饮水难的问题,富民在村子开挖地下水,但要将地下水引入村民家中或村子水池内,需要用电抽水。富民县科技局科技科科长鄢道道介绍:“经过测算,利用水泵抽水,每天大约需要60元的电费,一年则需要4万元,这对于不富裕的村民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负担。而利用太阳能发电抽水,便能节省这一笔费用。”

太阳能光伏提水工程的建成和使用,解决了普黑泥村全村人和大牲畜饮水难的问题。80块太阳能光伏板,能够组成19.2度的光伏发电系统,晴天每天可以抽水100立方米,足够普黑泥人畜饮水使用。目前,富民县在进一步完善普黑泥村的管网建设,准备后期将饮水用直接引入村民的家中。

普黑泥太阳能光伏提水工程是在富民县科工信局、赤鹫镇人民政府的积极争取下,经云南省科技厅技术专家实地考察、论证,由省科技厅立项支持20万元,建设的全省第48个太阳能光伏提水工程。如今,工程已经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了使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