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盛机电:光伏即将迎来业绩拐点

发表于:2013-09-06 15:22:48    

索比光伏网讯:国内最好的单晶炉,受益于光伏行业回暖: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下降63.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07万元,同比下滑78.27%,基本每股收益0.1元,同比下降81.48%。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原因在于下游需求不振。横向比较来看,公司仍然是上市公司当中表现最好的晶体生长设备企业。国内市场启动,海外市场贸易谈判好于预期,光伏应用市场已经开始回暖。公司作为国内最好的单晶炉生产企业,必将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复苏。

背靠中环股份GW中心项目,需求更有保证:公司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紧紧围绕“提高产品效率,降低下游生产成本”的宗旨,进行大量研发投入,突出的研发能力受到单晶生长龙头的青睐,在产品开发和应用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中环目前所用的CFZ单晶炉均从晶盛机电定制,CFZ单晶的推广应用将直接拉动公司专用单晶炉的需求。公司8”区熔炉的研制成功为中环区熔炉供应的国产化做好了准备。

大举进军蓝宝石行业,打造新的增长极:根据Yole的预测,未来2~3年LED行业在通用照明及显示背光的需求推动下,进入第三个增长周期,年均复合增速为26%。而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非衬底应用的崛起也将带动蓝宝石需求高速增长。公司已经成功研制35Kg、65Kg、90Kg、120Kg蓝宝石晶体生长炉,其中35Kg蓝宝石长晶工艺技术已经具备量产水平。公司拟使用8000万元超募资金与中环股份共同投资设立内蒙古晶环,并由其建设年产2500万mm蓝宝石晶棒生产项目,大举进军蓝宝石行业,为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