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重组第一步惹分歧 仍有被并购可能

发表于:2013-09-03    

经历了三度延期后,尚德电力债务重组终于以债权人无奈选择债权换股权迈开第一步。昨日,记者获悉,尚德电力(以下简称“尚德”)主要股东已与债权人工作小组就公司重组达成共识,该重组方案中包括有将债权人债务转换为公司股权等多项内容。在业界看来,虽然共识已经达成,尚德也实现了关键资产的保留,但将这份“不得已而为之”的方案推行下去将步履维艰。

  仅是共识

记者了解到,尚德电力的重组计划包括几个要点:确定保留尚德的关键资产,以便公司在合理的业务规模下继续运营;将公司未偿还的债务转换为公司股权;对尚德运营中的下属公司最高债务水平进行设定;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并对其发行新股来募集资金,以获得必要的资金支持。

尚德方面表示,该方案将使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得到大幅度的改善,同时还将有利于消减成本并优化其利润率和产量。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尚德电力与债权人仅是达成共识,按照尚德总裁周卫平的话说,这只是其朝着新尚德迈出的重要一步。公司预计,将在下周左右开始准备重组框架协议。

债权人尚存分歧

虽然三度被延期,但是债权人们对此也是无可奈何,而进入实质运作期后,尚德与债权人之间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博弈。

正如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所言,对于尚德提出的方案,“债权人肯定不愿意,但总比没有强。如果他们不接受股权,而以目前尚德的偿债能力,债券人最终可能什么都得不到”。所以,对于这一次尚德提出的重组方案,很多债权人也只能是不得不接受。

林伯强分析说,尚德电力现在不值钱,重组债转股的话,债务肯定会被大打折扣。对此,另有业内人士预计,上述债务可能要被打3-5折。“这样的话,5.41亿美元的债务大概是1.6亿-2.7亿转股,现有股份大概稀释50%-60%。”很显然,面对严重贬值的债权,债权人中还是会有分歧者。“现在这个方案才刚刚形成,公司还要与债权人进行进一步沟通,很多人肯定还是不愿意。”林伯强说。

另外,还有分析称,对于尚德而言,这次重组方案的提出仅是扫除了其目前诸多困难中的其中一个,另一大障碍国内银行的贷款处理还处待解状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