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Edison股价飙升

发表于:2013-08-23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在该公司的半导体业务将脱离其光伏开发业务的消息传出后,今天SunEdison的股价飙升。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达到最高点,为每股8.34美元。

该公司此前名为美国休斯电子材料公司(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宣布其董事会一致批准对其半导体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以创造SunEdison Semiconductor。

SunEdison计划向公众出售半导体业务中尚未确定的少数所有者的权益。SunEdison表示,其将所得款项用于太阳能业务融资、偿付债务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SunEdison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夏蒂拉(Ahmad Chatila)表示:“今天的公共代表着我们战略计划的下一步进展,以更好定位我们太阳能和半导体业务的持续、长期成功。”

“这一新的结构将允许每家独立的公司奉行其股东价值产生策略,专注于关键市场和客户,优化资本结构,并提高未来几年每家公司获得的成长资金。”

去年,为半导体和太阳能行业提供硅片的美国休斯电子材料,以两亿美元现金及30%的美国休斯股票收购了太阳能开发商SunEdison。该公司在五月更名为SunEdison。

本月早些时候,SunEdison报告净亏损为1.02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7720万美元。该加州贝尔蒙特的公司表示,由于“半导体硅片市场低迷持续扩大”,收入低于预期。其将半导体材料业务全年收入预期范围下调2000万美元,降至9.4亿至9.8亿美元。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首席太阳能分析师Jenny Chase表示,分拆未必由该公司硅片部门的表现不佳推动。

她表示:“当然,市场日前积极回应这一公告。但是,这是一个长期战略。他们拥有两个完全不同的部门,一个专注于重化学品,另一个专注于获得土地权以及协商协议以建设项目。对于他们而言,不同的公司由两个不同的团队管理可能更有意义。投资者之后可以选择他们希望进军的价值链的哪个部分。”

她指出,挪威的REC Solar也试图通过拆分上游和下游公司形成一个类似的部门,从挪威迁移至美国和新加坡。

“这是太阳能产业分拆的首个证据。过去六年左右,我们进行合并,众多公司坚持拥有价值链的所有部分是好的。他们现在正在开始意识到,实际上对于公司和投资者而言,选取价值链的一个部分并且专注于它是更有帮助的。我们可以看到Sunpower和First Solar依照此种方式。”

她补充道,由于硅价非常低,有时低于成本,价值链的半导体部分正在苦苦挣扎。BNEF预计,硅价将从今天每千克十七美元的价格提高,在今年年底前每千克超过二十美元。

SunEdison预计,2013年第三季度向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一份登记声明,根据市场情况于2014年初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