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价格涨近10% 两股业绩望提升

发表于:2013-08-23 00:00:00     来源:腾讯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光伏级多晶硅周平均价格较上周上升0.73美元,达到18.23美元/千克,升幅为4.17%。近两周累计价格升幅达到9.62%,底部回暖态势明显。

专家表示,目前多晶硅价格的明显上涨,直接原因是我国7月24日开始对原产于韩国和美国的光伏级多晶硅征收高达53.3%至57%的进口关税。由于韩国和美国合计占我国去年进口量的63%,对其征收高额关税的结果必然是进口量下降,价格上涨。尽管今年7月的数据还未披露,但从今年前6个月的我国多晶硅进口量看,进口已经出现下降了。如4月份我国多晶硅进口总量为7265吨,而5、6月份分别下降至5859吨、4800吨,其中从韩国和美国的进口量6月份比5月份分别下降29%和40%。

从今后一段时间看,自韩国和美国进口多晶硅数量的下降将进一步显现,尽管由于对来自德国的多晶硅还没有征收较高关税,来自德国的进口多晶硅数量会增加,但总体上我国进口多晶硅将减少,导致因内多晶硅供求关系发生改变,因此价格预计仍将有所上涨。当然,国内一些多晶硅企业会增产,有些企业也会复产,国产多晶硅产量会增加,使多晶硅价格上涨的幅度受到一定压制。

从A股上市公司看,在产的多晶硅企业是特变电工 。该公司原先多晶硅产能为3000吨/年,目前年产1.2万吨的项目已经开始试生产,下半年产能将逐步释放,将对今年业绩形成积极影响。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将达产,明年将可以完全贡献业绩。值得注意的是,该1.2万吨项目采用更为先进的技术,千克耗电降至100千瓦时,同时使用自备电厂(目前该电厂已投产),电费低廉,千克完全成本降至90-100元人民币,达到国内一线企业的先进水平。因此,特变电工将从1.2万吨项目的投产及多晶硅价格上涨的趋势中受益。

另外,南玻A经过技术改造后的年产6000吨项目已经完成,并已在8月4日开车试运行。由于是新改造项目,试运行过程持续的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经过技改后该项目的成本预计将降至20美元/千克。这样的成本虽然比国内二三线企业有明显的优势,但与一流企业相比,仍然有些偏高。能否对公司形成积极贡献,还要看多晶硅价格未来的变化趋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