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是如何组成的?

发表于:2013-08-22 08:48:38    

索比光伏网讯:一套完整的家用光伏发电系统包括:光伏组件,光伏控制器,蓄电池,光伏逆变器。

组件:光伏组件的常用类别有:单晶硅组件,多晶硅组件,非晶硅组件。单晶硅组件效率12%-18.25%,多晶硅组件效率12%-16.25%,非晶硅组件效率5%-8%;单晶硅或多晶硅目前功率大小为3W-310W,非晶硅基本定制。合格的组件价格一般在4.5-8元左右每瓦。

控制器:目前市面控制器品种繁多,功效和价格凌乱,但总的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阴天基本不能对蓄电池充电,一种是阴天也能有效的为蓄电池充电,前者非常便宜,后者智能控制器一般在0.6元左右每瓦。

蓄电池:现在蓄电池种类很多,如铅酸电池,锂电池,或将问世的锂水电池,混合电池等等。常用的铅酸电池非常普遍购买或以旧换新都比较方便。另一种长寿命的超级电容电池,价格非常昂贵,还必须定制。目前做一种电量补偿功率还是不错的,做大量的蓄电用就不划算。铅酸电池按12V规格价格一般在4-8元左右每AH.超级电容是同等蓄电量铅酸电池价格的15-20倍。

光伏逆变器: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高频逆变器,一种是工频逆变器。高频逆变器转换效率基本在90%以上,但对市电标准的家用电器特别是电感电路有很明显的损坏现象。最明显的的实验是,用手机充电器在高频逆变器上使用时明显高温,部分还伴有高频噪音,这种高频逆变器价格一般在0.4-0.6元每瓦。另一种是工频逆变器,这种工频逆变器是目前最理想的家用光伏逆变器,因为变压器体积比较大,同时也需要大量的散热,效率一般在80%以上,能满足市电标准的所有家电设备。因为每天都能光伏充电,所以工频逆变器的自耗电稍大的影响不明显。这种工频逆变器一般价格在1元每瓦。

了解了上述基本情况,我们就能比较合理、经济、有效的使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