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业兼并重组新路:摸着石头过河

发表于:2013-08-21 09:04:00    

我国光伏产业经过前几年爆发式的发展,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低端产能过剩和企业水平参差不齐。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间兼并重组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不言而喻。由优势企业自发实施兼并重组,对于传统产业来说本属自然而然的事,但对于光伏产业来说却很难实现。

为此,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关于加快推动光伏企业兼并重组的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于日前在北京召开了“推进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座谈会”,《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或将加速出台。

中国光伏企业生产车间图

 

  内外因共增兼并重组难度

因为光伏企业间的兼并重组涉及多方面的问题,所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产业政策司、政策法规司、规划司的相关负责同志悉数出席了会议,同时,中国光伏产业联盟、部分骨干光伏企业、多家中小型光伏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并积极参与了讨论。

与会代表针对我国光伏企业在兼并重组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根据光伏业发展特点、现状,结合已有经验和企业具体情况,对如何有效开展兼并重组工作提出了有关政策、金融、税收等多方面的建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