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申华控股拟涉足光伏 风电年利润达8000万

发表于:2013-08-15 14:29:00    

8月14日讯,申华控股证券代表朱旭岚表示,公司已有几个新能源储备项目,现有的风力发电项目每年能带来净利润8000多万元。

朱旭岚8月13日表示,新能源储备项目涉及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做好,待资金充足寻找合适机会进行投资。

朱旭岚表示,风力发电项目全国已基本处于饱和状态,但是光伏发电项目还有空间。她认为近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的出台可能利好光伏发电项目,但是现在也在等待相关补贴政策的出台,“这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补贴,现今所有的新能源项目都是亏损的”。

据悉,申华控股现有的6个风力发电项目正享受国家的三大税收优惠及补贴。运营补贴:“两免三减半”;设备补贴:申华控股因较早进军风力发电项目而能享受购买国产设备退税优惠,“但现在购买国产设备也享受不了这方面补贴了,国产设备目前供给过剩”;绿电补贴:申华控股每年可以获得在火电每度价格基础上增加0.3元的补贴。

朱旭岚透露,光伏发电项目享受到的优惠及补贴将比风电项目更高,仅补贴就能在火电毎度价格基础上获得额外1.00元多的补贴。

据了解,申华控股2011年、2012年并无新的风力发电项目。朱旭岚表示,主要原因在于风力发电市场好的资源已经被瓜分完毕,西北、华北、东北三地好地段基本被占据,若要开发新项目,只能南移去往西南或者东南地区,而这些地方地价及人工成本均很高。同时,新能源并网技术并没有全面解决。

以上原因可以解读为申华控股转而储备其他新能源项目的影响因素。朱旭岚透露,目前公司已有的6个风力发电项,每年在风电项目上公司可获净利润8000万元甚至更多。

注:“两免三减半”是指外商投资企业可享受从获利年度起2年免征、3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待遇。对设在中西部地区的国家鼓励的外商投资企业,在5年的减免税期满后,还可延长3年减半征收所得税。申华控股的6个风力发电项目皆是以参股形式与中国风电集团合作,中国风电集团在香港注册上市,属境外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