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刘汉元:四川终端光伏资源利用大有可为

发表于:2013-08-06 09:07:00    

对于四川省的光伏产业,刘汉元正是领军人物,通威集团旗下的永祥多晶硅也是省内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厂家之一。为此,记者昨日带着问题专访了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

记者:中欧已达成和解,如果光伏“双反”一旦落地,将给中国的光伏企业带来哪些影响?

刘汉元:若“双反”正式落地,中国光伏产业将面临“毁灭性”的打击:第一,将可能直接造成超过千亿元人民币的产值损失;第二,我国太阳能光伏企业将加速失去国际竞争优势,被迫退出全球主要市场,同时引发关联企业破产;第三,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国家战略性新能源产业可能面临较大阻碍。

记者:目前,我省的光伏产业走向如何?

刘汉元:对我省来说,终端光伏资源利用大有可为,前景广阔,特别是我省甘孜、阿坝、凉山太阳能光伏资源极为丰富,可综合开发利用并以兴建光伏电站的聚集优势,力争把我省率先建设成为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构建可持续的现代新型能源产业体系,为全国清洁能源的供应做出贡积极献。

记者:国家光伏新政的各种措施正陆续出台,您希望尽快明确哪些政策细则?

刘汉元:作为企业,我希望政府能在以下几个方面对光伏产业发展予以扶持:明确补贴电价的执行时间为25年;明确“十二五”期间暂不调整光伏发电1元/千瓦时的收购政策;进一步放宽对光伏下游发电项目的行政审批;积极给予融资支持,明确信贷零利率或3%的较低利率,并减免17%的生产电费增值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