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欧光伏价格承诺6日起实施 有效期至2015年底

发表于:2013-08-05 11:43:00    

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声明称,中欧双方就光伏产品达成的“价格承诺”协议得到了28个成员国的一致支持,欧盟就此正式批准相关的“价格承诺”协议。该协议将于明天起正式实施,有效期至2015年年底。

上周六,欧盟委员会声明指出,欧盟接受中国太阳能电池出口商提交的“价格承诺”方案,对于那些参与该方案的中国企业免征临时反倾销税,中欧双方达成的承诺价格有助于稳定欧洲光伏组件产品市场。据了解,该“价格承诺”协议设定了每年出口欧洲的中国光伏产品限额,超出限额的中国光伏产品还需要交纳47.6%的反倾销税。另外,中国有超过90家的光伏企业签订了该“价格承诺”协议,而没有参与签订的中国光伏企业,将向欧盟缴纳高达47.6%的反倾销税。

6月4日,欧盟委员会决定从6月6日起向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欧盟向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两个月,从6月6日至8月6日,该阶段的反倾销税为11.8%。如果中欧双方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未能达成一致,欧方将从8月6日起,在随后的4个月时间里,向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平均税率为47.6%的临时反倾销税。

而在两个月“缓冲期”最后关头的7月27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5家行业组织宣布,中欧双方已经就光伏产品出口达成了“价格承诺”。

价格承诺是指,中方承诺出口到欧洲的光伏产品不低于某个最低价格,并设定具体时间期限。中方承诺将每年出口到欧洲的组件限定在一定的规模范围内。而作为交换、欧盟将不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

欧盟上周六的声明中指出,根据欧盟有关法律规定,为了防止人为操控市场价格的行为,中欧双方都不会公布最低限价和出口年限额的具体数字。不过此前有消息称,中欧达成的最终价格承诺安排将光伏产品最低限价设定为每瓦0.56欧元,出口限额为每年7G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