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中国反倾销关税对多晶硅价格影响不大

发表于:2013-08-02 11:39:24    

索比光伏网讯:据咨询服务提供商IHS分析师表示,中国对进口自美国和韩国的多晶硅征收报复性反倾销关税对中国国内的现货价格影响不大。

本周,中国商务部对美国进口多晶硅征收53.3%至57%的关税,对韩国多晶硅征收2.4%至48.7%的关税。

市场广泛认为中国将在美国商务部于去年5月宣布晶硅光伏电池反倾销初步裁定后采取行动。

IHS表示,尽管中国采取了这一行动,但是预计中国现货市场多晶硅价格本周将将仅提高0.6%。该机构预测这一价格将在八月提高6.6%、九月提高2.3%。

IHS高级光伏分析师顾理旻表示:“有两个因素将削弱中国反倾销行动对中国市场多晶硅价格的影响。首先,该决议留下了一些漏洞,使得美国和韩国供应商可以规避关税。其次,预计对韩国供应商的实际惩罚微不足道。由于韩国是主要的国外供应商,是中国国内企业的竞争对手,这些轻描淡写的关税不可能大幅提高多晶硅价格。”

IHS表示,预计未来两个月中国国内多晶硅生产商不会将自己的产品价格提高至每公斤超过140元人民币(22.83美元),而实施关税之前为每公斤120到125元人民币。

中国对美国和对韩国多晶硅征税水平的巨大差异已经超过了报复范围。

首先,在2012年7月1日到2013年7月30日这段调查期内,进口自美国供应商的多晶硅平均价格远低于韩国供应商。因此,对美国多晶硅征收高额关税可以被视为惩罚性措施。

其次,今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中国进行了外事访问。此次访问最终证明取得巨大的成功,为两国就自由贸易协定展开深入谈判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陪同朴槿惠访华的商务人士中就有韩国多晶硅供应商OCI的高级主管。在此次反倾销处罚中,OCI被征收最低的关税,仅仅2.4%,是受反倾销行动影响的所有公司中受罚程度最小的,这绝对不是巧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