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向日葵由亏转盈 投资收益“挑大梁”

发表于:2013-08-02 11:31:00    

光伏上市公司向日葵昨日公布了其2013年的上半年财报。尽管上半年收入为5.17亿元,同比下降15.5%,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了117.5%,接近3000万元。

记者经过研究发现,向日葵依靠人民币升值,使金融资产等非经常性损益大幅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向日葵提升,从而实现了上半年的扭亏为盈。

人民币升值带来利好

虽然该公司的净利润为2937万元人民币,但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话,向日葵上半年的实际净利润仍是-1666万元。也就是说,其非经常性损益的总额高达4603万元。

记者从财报中看到,扭转其利润的一个关键因素,来自于投资收益。这些投资收益包括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及处置金融资产所获收益)、远期外汇交易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等。依靠汇率变动,其金融资产的增加额为1353万元;而公允价值变动所获收益也有1352万元左右,通过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而来的投资收益也有3004万元进账。

向日葵与其他光伏同行一样,都以出口为主,大量使用外汇结算,因此汇率波动对该公司的经营产生较大风险,其采取了多种汇率结算、外汇套期保值、远期外汇交易及外汇进口原材料等措施来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而该公司董秘杨旺翔也表示,企业有不同币种的资产,因此业绩会受到汇率的影响。

以1年期界限看,人民币兑美元从6.3:1左右,下降到了6.18:1,人民币确实有所升值。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光伏组件价格走势稳定等两大因素,一直以美元报价的光伏组件公司,其公允价值的变动、金融资产都有可能被动升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