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隆基股份(601012)单晶硅片龙头

来源:中投证券发布时间:2013-08-0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公司是单晶硅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专精于单晶硅棒/硅片的制造,2012年底已拥有1.4GW的硅棒产能与1GW的硅片产能,单晶硅片龙头地位稳固。


随着供需关系的改善,光伏制造行业盈利能力有望走出低谷,逐渐好转。中国市场的启动将带来光伏制造业需求回升,而过去两年光伏寒冬也倒逼行业产能持续淘汰,供需关系的改善使得行业底部已过,未来盈利将逐渐好转。预计到2014年,随着产能出清与中国高需求持续,行业盈利能力也有望恢复至制造业的正常水平。

受益于中国分布式发电的启动,单晶硅片需求和市场份额也有望逐渐增加。单晶硅电池主要用于分布式发电,中国政府拟大力发展国内光伏分布式发电,预计随着政策细则在三季度末的落地,国内分布式市场有望在四季度启动,明后年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相应的带来单晶硅片需求和市场份额的提升。

公司专业化生产单晶硅片,成本控制力强于一体化公司,随着公司持续投入研发资金以提高拉晶速度和切片效率,产品产率和降低制造成本有望持续降低,公司盈利弹性也将持续强于行业。

公司拟在未来三年持续扩产,2013~2015年硅片产能预计为1.6GW、3GW和4GW。扩产计划助推公司趁国内分布式发电的启动而迅速占领单晶市场份额。

短期股价催化剂是欧盟双反和解与国内政策细则落地,中长期驱动力是随着产能出清与中国高需求持续,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股份(601012)单晶硅片龙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