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光伏一体化空间巨大 未来两年高增长确定

发表于:2014-08-25 09:31:00    

隆基股份公司是全球单晶硅片龙头,出货量、成本、工艺、盈利能力等方面都显着领先于竞争对手,公司持续致力于技术研发和工艺改进,未来非硅成本还将大幅度降低。单晶路线产业链将重构,硅片环节将独立出来,一体化产能从电池片到组件封装,隆基股份将服务全行业,市场空间巨大。

隆基股份19.444.80%

单晶硅片行业在上一轮去产能周期中洗牌充分,目前竞争格局基本稳定,五家主流企业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晶龙集团、卡姆丹克、阳光能源在全球市场合计占比三分之二。隆基股份目前已成为单晶硅片行业规模最大、份额最多、成本最低的绝对龙头。齐鲁证券分析师曾朵红认为,公司计划通过定增募集不超过19.6亿元主要用于2GW单晶硅棒与切片的扩产,预计今年底硅棒、切片的产能分别达到3GW、2.5-2.8GW,明年底与后年底,预计产能有望进一步扩至4GW与6GW,而现有竞争对手大多无力扩产。公司将快速实现市场扩张,预计今年硅片出货量有望超过2GW,同比增长 60%以上,明后年增速亦有望维持在40%以上,届时市场份额将大幅提升,行业绝对龙头地位日趋稳固。

从行业来看,全球需求结构性转移,增量较大的日本、英国、美国市场的单晶比例较高。国内市场由于分布式的启动,组件成本在系统成本中的占比将不断降低,高效单晶技术路线将逐渐显示出优越性。曾朵红认为,单晶需求占比的拐点已现,单晶将开始实现对多晶的部分替代,市场需求增速有望超过 30%,高于光伏行业整体增速。

单晶硅片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价格维持强势,在此背景之下隆基股份业绩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在之前披露的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中,公司将预期归母净利润增速从300%上调为430%以上,即上半年净利润约1.11亿,每股收益约为0.21元,超市场预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业绩增长主要归功于主营业务的增长,非经常性损益的增速大概率低于主营净利润增速,增长质量无需担忧。目前单晶硅产品海外需求非常旺盛,单晶硅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市场份额如期提高,高效高质高价产品得到更多海外客户的认同。

虽然业绩高速增长,隆基股份控股股东李振国积极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近日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李振国在2013年8月12日至2014年8月11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90.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2%。截至8月11日收盘,李振国持有公司股份9867.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32%。控股股东李喜燕持有公司股份3555.85万股,加上一致行动人李春安持有公司股份9716.65万股,三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97%。在业内人士看来,隆基股份控股股东李振国的增持行为,彰显出其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

国内市场分布式政策即将落地,国内市场有望成为新亮点,国内单晶市场将长期受益。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孔凌飞表示,不考虑增发摊薄因素,预期2014-2016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51元、0.78元和1.03元。公司主营业务正在高速成长期,未来两年的业绩是同类企业中相对最为确定的,品牌溢价和先发优势最为明显。公司股价短期合理估值波动区间在35-45倍,12个月的目标价位为25元,评级为“买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