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3上半年全球多晶硅市场供需分析及预测

发表于:2013-08-01 09:08:05    

索比光伏网讯:1上半年全球多晶硅产量

据硅业分会统计,上半年全球多晶硅产量为10万吨,同比减少10%以上。其中太阳能级多晶硅产量8.5万吨以上,电子级多晶硅产量不足1.5万吨;同时,中国产量为2.8万吨,而国外产量为7.2万吨。虽然目前市场价格低于生产成本,但是国外主要多晶硅生产企业开工率仍旧很高,达到80-90%。上半年国外前四大生产企业(德国Wacker公司、韩国OCI、美国Hemlock和美国REC公司)的总产量超过6万吨。如包括中国中能,国际前五家的产量接近8.5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85%。从国际多晶硅企业产量的情况可以看出,目前多晶硅市场供应充足,国外生产企业正在以低价倾销中国市场,导致中国多晶硅产量不断减少,使企业经营陷入困境。

2上半年全球多晶硅消费量

由于受到欧盟对华光伏产品进行“双反”的影响,上半年欧盟地区抢装光伏电站,促使2013年上半年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稳定,并为光伏产品出货量的提高奠定了良好基础。硅业分会估计,上半年全球晶硅电池的产量达到18GW,其中中国太阳能电池片的产量达到11.3GW,占全球总产量的63%左右。

而在终端市场-光伏电站安装方面,受欧洲削减光伏补贴的政策以及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双反”影响,上半年欧盟地区的市场份额所有减少,但是安装量仍超过6GW。而日本受“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提振,2013年上半年日本光伏安装量创历史新高,1.2GW;达美国上半年光伏装机量也超过1.5GW。虽然中国国内市场仍未完全启动,但预测上半年安装量仍超过3GW。加之澳大利亚、印度和其他新兴国需求有所增长,因此估计2013年上半年全球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超过16GW,并预计2013年全年的光伏安装量也将继续维持在30GW以上,其最大的新增点为中国市场,预计下半年光伏安装量将有望超过5.5G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