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反倾销税率对国内原料价格影响有限

发表于:2013-07-31 14:48:00    

据光伏信息服务与数据分析供应商IHS透露,中国对美国及韩国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征收报复性反倾销关税,此举只会引发国内多晶硅原料价格小幅上涨。

本周,中国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征收高额关税,税率从53.3%至57.0%不等。而原产于韩国的多晶硅反倾销税率相对较低,最低税率为2.4%,最高税率为48.7%。

业内曾普遍预计中国政府会采取这一举措,此前,美国商务部于2012年5月公布了中国进口的晶体硅光伏电池片反倾销调查的初裁结果。

尽管对美韩多晶硅原料征收反倾销税,但是预计本月中国现货市场多晶硅价格仅仅增长0.6个百分点。8月份价格将大幅上涨6.6%,但是到9月份多晶硅价格涨幅将趋于缓和,涨幅为2.3%。

IHS高级光伏分析师GlennGu表示,两大因素将减轻中国反倾销初裁对其国内多晶硅价格的影响。首先,初裁结果留下了一些漏洞,美国及韩国供应商可借此规避关税。其次,对韩国供应商征收的实际税率可忽略不计。由于韩国是主要的海外供应商,并且是中国企业的竞争对手,这些轻描淡写般的税率或许不会导致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

由于进口价格没有大幅上涨,预计中国多晶硅供应商不会在今后2个月将价格提高至每公斤140元以上,而在征收反倾销税率之前,国内多晶硅价格为每公斤120至125元。

总统关照下的多晶硅

美国及韩国的多晶硅反倾销税率存在很大的差异,其原因远远不止是对2012年美国反倾销裁决的报复。

其一,在7月1日至7月30日的反倾销调查期间,进口自美国供应商的多晶硅平均价格远远低于韩国供应商的平均价格。因此,作为一种惩罚性措施,美国多晶硅的反倾销税率更高。

其二,6月份韩国总统朴槿惠到中国进行外交访问。这堪称是一次巨大的胜利,为两国之间自由贸易协议的进一步磋商铺垫了道路。

此外,韩国多晶硅供应商OCI的高管作为陪同,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一起出访中国。并非巧合的是,OCI公司获得了最低的反倾销税率,即2.4%——这是受到反倾销裁决的所有企业当中惩罚性税率最小的一家。

欧盟是否将成为下一个目标?

尽管欧盟今年年初对中国进口的光伏组件征收进口关税,但是中国政府并未“以牙还牙”。IHSSolar认为,中国政府或许不会对欧盟供应商的进口多晶硅征收关税——如果向欧盟进口多晶硅征收关税,那么惩罚力度也将比较轻微。

这是因为中国试图为欧盟光伏贸易纠纷谈判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