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欧盟同意将中国组件最低进口价下调15%

下一篇:北美光伏峰会将聚焦长期太阳能市场战略

分享

外媒关注中国光伏市场扩容 称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发表于:2013-07-17 08:58:15     作者:Sunny

来源:环球网

光伏业界企盼的“新政”7月15日公布:2015年装机目标提升了75%。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认为,受产能过剩、全球需求增长迟缓及国际贸易争端等因素影响,目前中国光伏企业普遍经营困难,这无异于为光伏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报道指出,最近几年,由于光伏产品价格下滑、竞争激烈以及欧美对光伏项目的融资放缓,中国光伏企业受到了冲击。报道还例举称,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和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等中国光伏企业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因扩大产能而负债累累。

尚德在中国无锡的核心业务目前正处于破产程序中。江西赛维上月公布,第一财政季度亏损额略大于预期,当季销售额也下降了48%。

《华尔街日报》表示,这一目标的提高对于中国光伏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它们将可以获得更多国内项目。

另据报道,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2013-2015年,中国将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此举被视为国家扩大国内光伏市场的信号,也是近两年来国务院头一次以光伏为命题出台的正式文件。受利好消息提振,15日光伏概念股普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