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全球各国光伏产品准入认证一览(图)

发布时间:2013-07-11 14:22:06

索比光伏网讯:目前,全球有超过70%左右的太阳能光伏产品由中国出口,在全球十大光伏电池生产商中有5-6家是中国企业。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光伏产品生产大国。但是,由于国内应用市场启动相对缓慢,国内所生产的光伏产品90%以上用于出口欧洲市场,导致国际市场出现任何风吹草动都能直接影响我国光伏企业的生存状况。中国光伏产品在走出去之时,如何走得又快又稳值得思考。由第三方机构颁发的权威证书,证明企业产品性能和安全的可靠性,已成为企业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必要条件。

目前,国际光伏产品的认证主要包括美国UL认证、加拿大CSA认证等,我国有金太阳认证等。

认证不仅可以提升客户对产品品质的良好印象和企业知名度,同时权威的第三方认证也是买家采购产品的必要条件,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更为重要的是,在光伏领域,认证也是得到产品融资和政策法规支持的必要条件之一。很多企业在寻求出口信保或金融机构融资支持的时候,对方往往会提出产品品质方面的要求,而此时,产品证书是产品高品质保证的证明。例如,在光伏产品最大市场之一的德国,进口商通常会要求提供有关机构的证书和报告,以用来得到融资机构的支持。另外,不同国家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光伏产品财政补贴政策,光伏系统运营商们将不仅可以通过利用光伏发电获利,还将得到国家资助。许多国家正在加快其太阳能计划,国家补贴对于制造商、进口商、安装商、投资者和运营商来说都是一个重要措施。

在光伏市场竞争加剧下,一些出口企业也在寻找别的机会与途径增加其市场竞争力,参与认证无疑是打开市场局面的捷径,但产品在认证中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从认证的角度看,光伏产品功率测量的准确性、产品品质的一致性和可靠性以及品质控制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目前,大部分企业都有自己的品质控制部门,会对自己产品的品质进行检测和控制。组件的功率测量与工厂及买家的经济利益直接相关,影响组件功率测量准确性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诸如测试环境与STC的吻合程度、设备的准确程度、一致性、稳定性、操作人员的经验技巧、测试标准板/测试设备的定期校验计量等,所以不同企业的测试人员经验能力、检测条件、过程控制要求往往是不同的,不同的品质控制带来的结果也会大相径庭。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记者在此总结了全球世界各国光伏产品准入认证机构,以供企业了解,为中国光伏进入国际市场提供参考。

TUV

权威性:欧洲和德国广泛接受的认证

TüV标志是德国TüV专为元器件产品定制的一个安全认证标志,在德国和欧洲得到广泛的接受。

应用安全标准的目的是在于防止家电产品的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危险所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包括电击或触电,温度过高或火灾,机械方面存在的危险,放射性危险,化学性危险。世界各主要地区的家电法规要求均以IEC标准IEC60335为基础,其中欧洲标准与国际标准最为接近。欧洲标准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分EN60335-1是家用电器的综合要求;第二部分EN60335-2是对各类家用电器的特殊附加要求,这上部分多达几十条标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各国光伏产品准入认证一览(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