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企业移师海外 贸易摩擦或升级

发表于:2013-06-26 09:14:23    

索比光伏网讯: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高额反倾销税的日子日益逼近,外媒近日报道称,中国企业开始积极“自救”,将生产基地移向海外,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降低对欧盟市场依赖。美国《福布斯》杂志6月24日文章也称,为逃避欧盟最严厉的反倾销惩罚,中国光伏企业开始移师海外,中企的这种做法会导致这场光伏大战进一步升级。

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关税将增加4倍。天合光能、晶科能源(JinkoSolar)以及中国其他几家太阳能公司纷纷将生产转移到位于南非和土耳其等国家的设施进行,从而应对欧盟的进口关税。

报道引述彭博社报道称,大部分业务位于中国的阿特斯太阳能公司(Canadian Solar)正计划在马来西亚或者泰国开设工厂。此外,中国很多同类太阳能生产商也在实施计划,将其出售给美国消费者的太阳能电池板和产品的生产移至国外,因为美国同样向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

《福布斯》还称,中国的“行业补贴政策”不仅引起产能过剩,还阻止了中国生产商间原本会出现的合并。不过,对于外媒所称的行业补贴政策,中国方面和相关企业已经予以否认。同时,欧盟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征收关税的决定此前在欧盟内部也引发不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