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3年欧洲光伏市场的赢家和输家

发表于:2013-06-25 08:52:00    

根据NPD Solarbuzz欧洲光伏市场报告的最新研究,尽管欧洲各国光伏市场需求有起有落,2013年欧洲光伏市场安装量有望达到12.485吉瓦。

伴随着全球光伏产业进入一个严峻的过渡期,短期内欧洲市场需求仍将受制于日益增长的市场制约因素和不断下降的市场驱动力。此外,欧洲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矛盾可能在2013年下半年进一步加剧,使得市场更加错综复杂。

然而,抛开贸易战可能引发的组件供应问题,今年欧洲市场需求究竟如何? 哪些国家在2013年将最大程度地推动了终端市场需求?

  欧洲市场的年中需求趋势

在2013年的第二季度,欧洲五大主要市场中有四个(德国,意大利,法国和希腊)出现的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下滑。唯一例外的是英国,其今年第二季度的需求有望超过2012年同期水平,达到210兆瓦。在2013年第三季度,法国有望和英国一样,较上一年有所增长。

无论是在全球范围还是在欧洲,由于非常必要的整合趋势,光伏行业处在一个过渡时期。巧合的是,集中式发电和由非传统的发电厂商/消费实体主导的分布式发电这两种商业模式之间的冲突也造成一些过渡期的障碍。

欧洲市场主要的驱动力一直都是通过电力用户分担电价补贴资金的财务激励政策,由政府强制执行,目的在于实现各国2020年可再生能源行动计划中的一部分发电目标。在一些欧洲国家的驱动力包括消费者通过自发自用光伏发电而享受到减少电费的好处。从2011年开始下降的光伏系统价格

然而,一些短期的制约因素影响着欧洲光伏市场需求,包括:

· 不断下调的上网电价和追溯征税正在降低光伏系统的预期经济回报率,以及消费者的信心。

· 光伏系统价格的同比和环比降幅较2012年有所减缓,表现出趋于稳定的信号。中欧之间的贸易案有可能进一步改变组件价格水平,但是可能不会太多地改变现有系统安装价格;在欧洲,融资(特别是银行贷款)仍然是制约市场的普遍问题。

· 新的并网障碍包括新的接入费用,市场饱和导致的激励政策停止,陷入困境的经济造成的能源市场改革停滞(例如,西班牙和希腊)。

· 一些国家(例如,比利时和希腊)准备l落实2020年可再生能源行动计划目标,这可能会减少当地未来光伏产业发展的热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