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网能源牵手全球最大光伏制造商“英利”

发表于:2013-06-20 09:00:00    

19日下午,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与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英利集团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光伏发电、智能电网、新兴储能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共同开发、投资建设、运营光伏项目。此次双方的牵手,对于“双反”背景下提振光伏产业信心、支持新能源发展传递出了积极的信号,这将打破海南分布式光伏发电入户并网瓶颈,屋顶家庭电站将余电销售给南方电网指日可待。

提振光伏产业信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我国光伏产业正遭遇美国“双反”、欧盟反倾销的“寒冬”。光伏产品的国外市场紧缩,国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行业产能过剩,市场供需关系发生转变,国内光伏企业在谋求发展出路。

双方的牵手,是英利积极转型升级、向下游电站开发所作的努力和尝试。据悉,英利将提供光伏电站设计、开发和运营等太阳能发电综合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双方的合作,也符合南方电网公司支持新能源开发利用的一贯主张,是南网能源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增强电网接纳新能源发电的能力,保障区域内新能源发电并网,严格执行太阳能发电量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的具体行动;有利于促进新能源与电网协调发展,提振当下光伏产业信心。

探索光伏开发新模式,支持新能源发展

据悉,南网能源是南方电网公司下属专门从事节能减排、能源综合利用、新能源开发的大型控股子公司,在技术整合,市场开拓,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各方面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2012年跻身全国15家“节能品牌企业”。目前,南网能源正在火热建设“佛山三水工业园区20兆瓦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项目”等项目,推进珠海、三亚、佛山等城市节能减排与清洁能源产业开发。

而英利集团作为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总资产366亿元、下辖93家子分公司,拥有“yinglisolar”的全球著名光伏品牌和全球最完整、配置最为优化的光伏产业链;具备光伏领域最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拥有科技部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局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等科研平台,承担多个国家863、973计划和国家科技支撑课题,掌握国际领先的“大容量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N型硅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技术、类单晶硅生长及缺陷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采用‘新硅烷法’制备高纯硅”四大技术。

此次南网能源与英利的战略合作,对于探索光伏项目开发新商业模式,降低光伏并网发电成本,支持新能源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