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国际商会反对对华光伏双反

发表于:2013-06-05 00:00:00     来源:国际商报

索比光伏网讯:国际商会(ICC)已经回函,反对欧盟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等采取征税措施。

6月4日,中国国际商会在北京召开关于欧盟对华光伏征税案的新闻通报会,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长林舜杰在通报会上如是表示。

林舜杰说,5月31日下午,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小康致函国际商会会长沃尔姆斯,6月3日晚上8时,收到了国际商会秘书长让-盖·卡里埃的回函。

在回复函中,让-盖·卡里埃表示,国际商会“相信(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对中国输欧光伏双反)建议案不符合国际趋势,并将损坏世界贸易秩序”,“国际商会将坚定支持中国国际商会和王小康副会长的立场,反对欧委会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等采取征税措施”。

在具体举措上,国际商会表示将会“准备一份公开声明呈送国际商会执行董事会审阅”,并且,“公开声明不仅将发布给各界媒体,还将通过专人递送给有关的欧盟各成员国政府与欧盟委员会的官员”。林舜杰透露,这一公开声明将尽快发布。“声明若发布,将会对欧盟施加较大的压力,形势有望朝着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林舜杰说。“在国际商会近一百年的发展历史上,这是第一次对成员国的单个案例进行表态,也是中方第一次利用国际商会来反对发达国家对中国采取贸易保护措施,这可以说是中国工商界争取国际经贸话语权的一次重大突破。”林舜杰说。

据了解,国际商会成立于1919年,是世界最重要民间经贸机构之一。该组织长期倡导自由贸易原则,并正与WTO开展合作项目,反对相关国家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