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光伏企业抗议欧盟对华征税决定

发表于:2013-06-05 17:20:00    

代表欧洲600多家光伏企业的行业协会——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5日发表声明,抗议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的决定。

欧盟委员会4日宣布,欧盟将从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妥协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在声明中称,“欧委会无视投反对票的18个成员国。我们为此感到遗憾。”声明强调,即使前两个月的税率调低了,欧洲的光伏产业仍将受到“严重破坏”。

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说,欧委会做出上述决定,还无视来自数百家欧洲光伏企业、15个欧洲光伏行业协会和各种行业联盟的警告。包括德国工业联合会、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内的机构近日公开表示,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不仅会伤害欧洲光伏产业,还会破坏整个欧洲经济。

声明同时指出,征收惩罚性关税解决不了欧洲光伏生产商所面临的“结构性问题”,小型的生产设施和不利的多晶硅供应合同是导致欧洲生产企业成本较高的主要原因。

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新闻发言人托尔斯滕·普罗伊格沙斯说,“我们呼吁双方能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达成协议。欧盟当前光伏市场状况已没有任何价格上涨的空间,因此即使是11.8%的关税也足以让欧盟大部分光伏项目陷入停滞,并给欧洲光伏产业链带来严重伤害。”

瑞士独立经济研究机构预测研究所近期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欧盟如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将导致欧盟消费者对光伏产品的安装及相关服务的需求大量减少,从而减少就业机会。与此同时,由于中国很多光伏企业都从欧洲进口原材料、部件、制造设备,因此这一贸易保护行为也将导致欧洲“附加值”减少。

研究结果显示,欧盟如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20%的惩罚性关税,将导致欧盟在惩罚措施实施三年内失去17.55万个就业机会,损失184亿欧元(约241亿美元)的“附加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