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默克尔:德国将调停中欧光伏贸易摩擦

发表于:2013-05-29 00:00:00     来源:财新《新世纪》

索比光伏网讯:(MarketWatch-William Boston)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上周日(5月26日)誓言对欧盟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进行居中调停。

在柏林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期间,默克尔呼吁中国和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应尽全力在争议中达成和解,避免贸易战。

“德国将参与谈判,确保不会到永久征税的地步。”在中德代表团共进工作晚餐前,默克尔向记者这样表示。晚餐在柏林郊外德国政府的梅塞堡国宾馆(Meseberg)举行。

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的首次出访,并带领一个大型代表团访问德国。在新闻发布会召开前,中国与德国签署了17个双边协议,内容包括中德企业之间的双边文化联系、投资援助以及商业合同。

中德会谈为期两天,其首要议题是欧盟和中国之间就中国补贴太阳能产业引发的贸易战的威胁。因太阳能产品制造商Solar World AG的投诉,欧盟正在调查是否要对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征收进口关税。

李克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欧盟不要采取任何可能会伤害中国产业的行动,并称这些措施会减少中国和欧盟的工作机会。

“我希望,我们可以通过适当的努力及对话,结束与欧盟的贸易冲突。”他表示,“我希望欧盟不要因为这么不重要的原因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